如果你還是覺得泰國就只是個海島國家,來這邊就只能騎大象、 曬太陽、吃榴槤、喝椰子汁,那我真的只能跟你說:「井底之蛙!你快醒醒吧!」 拜託出去走走好嗎?就算宅在家也是可以多看看電視或上網的好嗎!或許泰國有些地方還是比較落後,但我所認識的曼谷絕對稱得上是先進、現代的都市。 當初會搬來曼谷的原因之一,就是看中它的多樣性。可以30銖解決一餐,也可以找到至少一萬銖起跳的高級料理。食衣住行育樂都是這樣的道理,更別說是夜生活的選擇了!

Blue, Light, Purple, Electric blue, Azure, Violet, Magenta, Space, Visual effect lighting, pinterest
BEAM

Thong Lo(曼谷最hip的區域之一,有點像台北的東區) 今年開了一間國際等級的夜店BEAM,應該是2016年以來曼谷最具話題夜店了。所有泰國的型人、時尚工作者、party animals…,全都聚集在這了啊!雖然我老歸老,且退出曼谷夜貓圈許久但還是會發漏這種消息,人生不就求個不服老!

Magenta, Darkness, Purple, Violet, Light, Lens flare, Visual effect lighting, Party, Space, Audience, pinterest
BEAM

開幕當天聽說每個曼谷人都到場了(我那天好像在家睡覺或是看Netflix大啃雞腿配必魯吧!真可悲)為了要趕流行,之後到現場去朝聖一下!BEAM 是位於Thong Lo新的一個商店空間72 Courtyard裡(這裏不只有夜店BEAM,也有餐廳、咖啡廳、酒吧的多元complex)。BEAM的設計非常簡潔,我覺得應該是目前曼谷最有設計感,不俗豔也不低俗的夜店。喜歡夜店生活的人真的不要錯過啦(大力推薦)。燈光設計及播放的音樂絕對都是國際等級的。我本人是真的很愛裡面的燈光,有種很時髦的昏暗感,音樂更是完全沒有普通夜店的那種咚滋咚滋的俗氣感。

Stage, Music venue, Space, Visual effect lighting, Rock concert, Concert, Pop music, pinterest
BEAM

每次去到BEAM外面的名車總是排滿滿,各式各樣的進口跑車應有盡有,哪像我還要從BTS(輕軌站)徒步走來或是轉搭摩托車計程車(有夠心酸)。不禁大喊:「媽!我來這邊不是來酗酒的喔!我是來看看可不可以釣看看金龜婿的!」當然金龜婿不可能看上我,因為這邊每個妞都比我年輕兩萬倍,而且個個都是小模樣。如果想看看泰國有錢年輕人怎麼趴踢的人千萬不要錯過BEAM

我也很幸運的可以接觸到BEAM團隊(這也是在曼谷好玩的地方!總是可以認識各行各業的人或不同階級的人)。透過和BEAM的小小對談各位夜店咖們更可以了解曼谷的夜生活型態唷!

鬼混:你會怎麼描述曼谷的夜生活?

BEAM:最近這兩年可以發現曼谷有越來越多新的概念式酒吧,也越來越被曼谷人接受。因為這些酒吧一間一間的竄起,曼谷的夜生活變得非常的精采。但在夜店方面,大部分都是差不多的模式在經營,和酒吧比起來較沒有太多的選擇性。但整體而言曼谷的夜生活還是相當多元,完全可以符合每個人不一樣的需求和喜好。

鬼混:你覺得曼谷的夜生活和其他亞洲的國際大城市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BEAM:我會覺得曼谷比起其他城市更加地輕鬆及不修邊幅,比較沒有框架。很多很高檔的酒吧都在很隱密的深巷內,有時讓人不知道自己在哪裡,摸不著頭緒地讓夜晚顯得更加有趣刺激。曼谷的夜生活絕對比其他城市更加狂野及怪誕,好比一齣不按牌理出牌的黑色喜劇。

鬼混:BEAM是什麼?為什麼會為夜店取這個名字?

BEAM:直接翻成英文是光束的意思。我希望來BEAM的客人都可以身歷其境地感受BEAM引起所有的感官刺激。

鬼混:透過BEAM,你想為曼谷的夜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氛圍?

BEAM:我想創造一家夜店成為一個lifestyle的品牌。她可以接納各種相異,她不只是夜店而是一個生活態度,BEAM是有很強烈的風格,在這裏不會感受到一般人對夜店偏見或是普遍夜店所有的感受。BEAM是充滿正面氛圍的,不只對客人或是當地DJ及藝術家,BEAM可以作為曼谷連接國際舞台的一個橋樑。

鬼混:最後,可以和我們分享你如何渡過曼谷夜晚嗎?你會推薦造訪曼谷的旅客如何體驗這裏的夜生活?

BEAM:我通常都會在酒吧喝酒,然後去BEAM或是Dark Bar。要體驗曼谷的夜生活就是坐著計程車一個晚上去不同的地方: 先從餐廳開始,然後移至到酒吧,接著再去頂樓露天酒吧,再換去隱密的秘密酒吧,接著去夜店,再換另一家夜店或是去KTV唱幾首歌,最後再到第三家夜店,然後在路邊攤吃吃東西,接著再到一間開到早上的深夜酒吧喝最後一杯酒(曼谷酒吧一般都凌晨兩天關門)為整個夜晚劃上句點。有很多很棒的酒吧或夜店可以推薦大家:Dark BarVogue LoungeHavana SocialSmallsSing SingQ&A、 Badmotel,還有Thong Lo soi 10上大大小小的夜店,最後當然不要忘記BEAM

(圖片皆由BEAM提供)誰叫我每次去的時候都大喝醉發酒瘋無法正常拍照

BEAM相關資訊

官方網站

www.beamclub.com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beamclubbkk

此篇文章由rice/potato撰寫,專寫曼谷旅遊生活的部落格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