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Cosmopolitan的讀者大家好。我是花花(HANNAH),從這個月開始進駐柯夢的專欄囉!我是一個作家&部落客,也是一個愛吃鬼跟喜歡思考的女人(所以人生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一邊吃東西一邊想事情,噢,還有睡覺。),在這邊我會分享我的人生體悟跟想法,還有滿滿的正能量(絕對不是那種你會想翻白眼的正能量)。廢話不多說,開始我在這裡的第一篇吧!因為對我來說,一個人的腦子比他身上其他任何部位都還要重要,這一篇我們就先從腦子開始寫,俗話說嘛:腦子這種東西很好,我希望每個人都有一個!

Clothing, Dress, Pink, Waist, Day dress, Porch, One-piece garment, Baluster, Guard rail, Fence, pinterest
花花Hannah

嘿,女人們!妳是個有智慧的女人嗎?靜下心來想想,別急著給我答案。想一下智慧在妳心裡的定義是什麼?

對我來說,有智慧代表的不只是聰明,而是能夠從生活經驗中萃取出精華以及待人處事的道理。

我想妳們常在網路上瀏覽文章,一定常常看到很多文章告訴我們:「男人們要的是被崇拜,要的是笨笨的女孩,這樣他們才能感覺到被需要,感覺到自己是強壯的。」於是,開始坊間很多文章教妳不要太聰明,不要太能幹,這樣這才能夠被愛能夠幸福。然後教妳很多手段,告訴你該怎樣才能被愛,或是列出好幾點告訴妳,男人就喜歡這樣外型的女孩。這樣以訛傳訛的分享下,開始了很多女生將自己的金錢跟時間花在如何讓自己變得更美更誘人。

我不否認,我也花了超多錢在愛美這件事上(先等等再關掉文章,謝謝)。女人大部分都愛美,追求美麗我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對,甚至我很支持。只是我要說的是:除了美麗,妳還剩下什麼?

想想,你是否被那些文章或廣告影響,只顧著追求自己的美麗,而忽略了充實自己的內在,忘了隨著歲月增長,該有這個年紀應該有的智慧以及聰明才幹。

妳問我:「因為我本來就不聰明阿,反正男生都喜歡笨女生,那我為什麼還要努力讓自己變聰明有智慧?」嘿,親愛的,你以為的「笨」女人,這裡的笨=「講話不咄咄逼人、懂得適時裝傻不給對方壓力、不在公眾場合自以為聰明貶低對方、不驕傲、不總是半瓶水而大放厥詞、不總是城府深的只想要從別人身上得到好處、不算計別人、懂得對方的脆弱而不是抓這對方痛楚踩」

或許有些人不知道怎麼形容這樣的女人,於是將這樣溫柔在男人背後守護的女人統稱為「蠢女人」。但是這樣的女人真的蠢嗎?一個蠢女人會知道什麼話該適當的時候說什麼時候該閉嘴嗎?會知道不要戳破男人心底的小脆弱而給他面子嗎?蠢女人會知道什麼時候該溫柔對待他不咄咄逼人,而有什麼時候又該堅韌的表現給他一個擁抱告訴他"我都在"嗎?

以上這些絕對不是一個蠢女人做得出來的,而是一個充滿智慧的女人才會懂的事。

一個真正的蠢女人,

  1. 總是不看場合說話給自己的男人難堪
  2. 總是不懂人情世故,讓自己的男人被親朋好友漸漸遠離。
  3. 總是不斷的討愛,而忘了自己也需要付出。
  4. 總是貪得無厭的要對方照顧自己,而忘記他也有脆弱的時候。
  5. 總是自私的只顧自己開心,而不是成熟的愛對方顧到雙方需求。
  6. 總是情緒化的無理取鬧,自以為可愛卻讓他乘載超過他能負荷的情緒重量。
  7. 總是講話咄咄逼人、自以為聰明而不需要他
  8. 總是在公眾場合的光芒超越他讓他,自慚形穢
  9. 自以為有手段就忘了真誠相待、只想要對方當自己是公主卻忘了把對方當國王。

沒有男人會愛這樣的蠢女人,他們不會解釋,但是他們要的是「懂得適時裝蠢其實充滿智慧的女人」。

Human, Lighting, Room, Bed, Textile, Interior design, Bedroom, Chest of drawers, Bedding, Linens, pinterest
花花Hannah

那天我心血來潮在臉書上打上:「在觀察過這麼多人之後,有個很深的感觸:外表美得像女神帥的像雕像,個性或某些心理缺陷,也會變的一點吸引力都沒有。五官再美身材再好都一樣。剛開始的驚艷感完全消失殆盡。」結果一堆男性朋友私訊我,跟我分享他們就是遇到這樣的事情。剛開始被對方外表吸引,久了之後因為對方性格的缺陷而逃之夭夭。

要當有智慧的女人不簡單,妳必須要常常充實自己,必須要多體貼對方的心,必須要從生活大小事去反思人性反思交往狀況。

但第一步,請不要「只長年紀不長腦子」,然後還自得意滿的覺得反正男人都喜歡笨笨的女生很可愛,或以為顧好外表就好。

我知道女生都會希望男人:「看到了自己真實的內在還愛著自己。」但是這是有界限的,如果妳總是歇斯底里無理取鬧,換個角度想,難道妳的男人這樣,你忍的了一年,妳忍的了十年嗎?愛,是要對方接納自己的缺點沒錯,但也不是揮著「愛」的大旗,而來無止盡要求對方包容,接納,自己卻不長進,不改變。

當然,只有外表很沒有智慧的女人無法讓人越來越深愛,更何況如果外表沒有智慧也沒有,那別怪我直言這簡直悲劇一場。

親愛的,妳還相信男人喜歡蠢女人那套說詞嗎?如果妳還深信不疑,請別怪我沒提醒,你們愛情的保鮮期可能只有三個月而已。(或者更短?)

在這裡還要跟大家說,我是個講話直接不喜歡廢話太多的女人,(但是看完文章你會覺得我話很多),所以如果你脆弱玻璃心那可能就不要繼續追蹤我的文章囉。那如果妳就喜歡聽我說說話,想要看我對什麼議題或主題有怎樣的見解,也歡迎留言跟我說!只要我有關於這方面的腦子,我是不會吝嗇跟你們分享的~

花花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na.fans/

新書可以看到更多花花文章: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