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st, Back, One-piece garment, Day dress, Arecales, Plantation, Terrace, Bun, Palm tree, Model, pinterest
Rice & Shine

峇里島是個再尋常不過的蜜月勝地,對大家來說那可能只是個有數不盡的遊客跟眼花撩亂的villa,但對我來說,綿延的稻田光是看著就能讓人放鬆心情,丈夫牽著我的手走在有著一棟棟矮房子的村落, 開心的說著如果我們以後能在這蓋一間屬於自己的小房子,有著很大的戶外庭院,跟很多孩子跑來跑去,即使看似小而簡陋,卻能容納最大的幸福,而那是他渴望能夠給我的未來。

這趟旅程我們沒有行程,不需要在睡前設定鬧鐘,餓了就去吃,熱了就去游泳,能夠在那個禮拜牽著手睡著,牽著手起床,張開眼睛看到健康的他對我微笑,峇里島對我來說,是任何豪華島嶼都不比過的幸福聖地。

Vegetation,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Coast, Terrain, Promontory, Sea, Ocean, Azure, Headland, Klippe, pinterest

Clothing, Dress, Human body, Shoulder, Wedding dress, Formal wear, Carnivore, Bridal clothing, Bride, Roof, pinterest
Rice & Shine

Tree, Temple, Temple, Place of worship, Village, Pilgrimage, Walking, Waste container, Historic site, Ceremony, pinterest
Rice & Shine

Smile, Eye, Happy, Leisure, Sitting, Dress, Friendship, Love, Honeymoon, Flash photography, pinterest
Rice & Shine

Water resources, Fluid, Liquid, Watercourse, pinterest
Rice & Shine

婚姻對我來說最大的憧憬不是婚禮的形式,而是為我戴上戒指的那個人; 蜜月重要不是在有無敵海景的奢華套房裏起床,而是確認了從今以後,每一天我們都可以過得如同蜜月般美好。

跟丈夫求婚的時候,我一直都知道我想做這件事,但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告訴他。平安夜的早上,我氣呼呼的用帶有撒嬌口吻問他,我是不是今年沒有聖誕禮物,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他買。他緊張地說,因為一直都沒有跟我分開的時間,知道我想要Alessi咖啡壺的他,隨手在包包拿了一張紙,畫了個咖啡壺形狀,在圖的下面寫上「往後的每一個早晨,我都會在你之前起床,用它來泡咖啡給你喝。」

他急著承諾我回到了米蘭一定會幫我買咖啡壺,我看到了之後笑的花枝亂綻,不是因為我即將得到那個一直想要漂亮又昂貴的咖啡壺,而是這個老是賴床的男孩,願意在每天早晨,用我最愛的咖啡香將我喚醒。我當時腦中丟棄了所有在youtube搜尋到的可愛求婚畫面,突然知道了我應該用什麼方式告訴他,我有多愛他。

聖誕節那天早上,我用之前就在無印良品買好的信紙,寫下這些年來他帶給我所有的美好,信紙的背面,我畫了一個房子,下面寫上「今年的聖誕節,我希望能夠給你一個家。」

正當他笑著抬頭看我時,我拿出了戒指盒問他,will you marry me

對我來說,許下諾言神聖的從來都不是隨之而來的物品或是儀式,而是那句話,那份心意。或許求婚的人是我,但他不知道的是,當他隨手給我畫有咖啡壺那張紙的時候,我開心地覺得自己擁有了全世界。

能夠跟這個男孩一起期待一個小生命,一起慢慢變老,我的心情就像胡蘭成曾經寫下的,我也只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Clothing, Shoulder, Tourism, Black hair, Purple, Waist, Street fashion, Travel, Azure, Vacation, pinterest
Rice & 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