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機對我來說,一直有種難以言喻的期待。大城市的機場都有共同特質,人潮多,人種多,高矮胖瘦男女中性樣樣不缺,連情緒都雷同,等待,期待,發呆,不耐,昏昏欲睡,興奮聒噪,電話不斷,手機划不停,以及不斷找WIFI。能從他們的臉龐體態行為與肢體,窺視推敲不同的人生,不會有結果,卻充滿樂趣。

Crowd, Commercial building, Logo, Pedestrian crossing, Zebra crossing, Signage, Pedestrian, Display device, Service, Electronic signage, pinterest

因為累計里程的關係,近年幾乎都在香港轉機。身為全亞洲運輸量前三大的香港國際機場,那些雷同的情緒就顯得極大化,樂趣也就倍增。沒有意外,這回從巴黎返台,照樣在香港轉機。有lounge休息,對我來說,轉機久一點都無所謂。

解決長途飛行的疲憊,除了熱食飲品之外,最重要的莫過於洗個熱水澡。洗澡前還有充裕時間,打開app看看附近是否同樣蠢蠢欲動的男人,是這個時間很要緊的樂趣。不到2分鐘,敲我的是一位照片看起來30上下的老外,雖然不是我夢想電影裡男主角的模樣,也算是介於可愛與帥氣之間的男孩樣,上頭標示著身高18,棕色短髮,我喜歡。

聊沒多久,就相約在這個位於69號閘口附近,左右各半的lounge角落酒吧區,淡淡的Mojito非常合適化解陌生的尷尬。他來自倫敦,在香港工作,需要往返亞洲幾個城市出差,細格紋短版襯衫,卡其褲與一頂繫著黑腰帶的改良版草帽,其實挺醒目,不像Businessman,也沒有創意人的孤傲,反而帶有網路工作者的宅靦腆。

Interaction, Sweater, Conversation, Daylighting, Love, Plate, Honeymoon, Romance, pinterest

從來沒留意過淋浴間使用人數的規範,本能的央求服務婆婆多給一條浴巾,就可以趁這個空檔讓另一個人先溜進去。淋浴間大小剛好,足夠放兩人的手拿行李,以及脫下來的衣物吊掛,接下來就是淋浴空間的運用。褪下卡其褲,傳統款式的CK白內褲,讓這個沒特別練,青春仍在的身體,照樣令人心動。

褪下白內褲,他黏上來,一夜沒洗澡的丁點氣味,本能的推開,我很樂意好好幫他洗淨,反正我有時間。連蓬頭的熱水滑過膚色非常淺,毛髮細細不多的胸膛,然後抵達停車場。這輛車子看起來平凡卻細緻,淺膚色裡透出淡淡粉粉的暈染色澤,不算整齊不過同樣棕色的毛髮濃密矗立。我像極了剛買一部新車,觀察仔細東摸西看,無非要再次證明自己眼光不差。禁不起上下搓揉,小車很快的變身大型越野車,同時不斷催油門又煞著車,昂首點頭,等待馳乘沙場。

透過沖刷的水聲,我喜歡這樣的喘息與猴急,像是越野賽,激起的泥花更猛更高也更壯觀。熬不過我的唇舌,以及身體反覆蹲站翻身與猛踩油門猛煞車,伴隨著幾聲長音喘息,將體液噴灑在我的胸口,隨著連蓬頭的水沖刷而盡。

Dress shirt, Collar, Coat, Shirt, Outerwear, Suit, Facial hair, Formal wear, Beard, Blazer, pinterest

擦乾身體,面對淋浴間外頭婆婆的白眼,我們在lounge的走道上道別,他離開,我又回到吧台,這回來杯Negroni好了。偏重的酒感,讓我不時回味著棕髮男的獨特體味,以及野戰般的淋浴過程。15分鐘後真有些喝酒的感覺了,慵懶的登機,找到座位,卻意外發現他就在我身後四排的右側位子,除了對望點點頭示意之外,我們什麼也沒說。就像所有轉機旅客一樣,除了猜測,不會有任何可靠的答案,我甚至想不起來,他有沒有迷人的英國腔。

瑞典小姐部落格

瑞典小姐 facebook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