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有一個很奇怪的癖好,不知道哪來的idea我一直特別喜歡住飯店的感覺(可能是每次住飯店都有一種「旅遊」的感覺吧!又或者只是有House Keeping不用自己打掃)。

最近更是獨愛住有特色的精品飯店,但我不得不說「精品飯店」這個詞,近期完全就被濫用了啊!我的家鄉台中就一堆自稱是精品Motel的汽車旅館,裡面的設計就在跟我開玩笑,真的只是多個吊燈自以為high class,唐日榮就唐日榮說什麼設計(糟了!提到唐日榮這個人就表示我有多老)。

Anyway我所認為的精品飯店,室內設計一定比普通的飯店要來得注重,絕對不會看到商務旅館死板的裝潢。精品飯店內的設計和裝飾更講求細節,雖然五星級飯店的服務一流,但大飯店還是有種距離感(工作人員都會把我當主子的對待,sorry我天生勞碌命,有人那麼對我畢恭畢敬我真的會閃尿)。在小規模的精品飯店內,總是更讓我有種家的歸屬感,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那麼愛住精品飯店的主要原因吧!

來過曼谷的遊客都一定會發現,這邊在住宿方面的選擇相當多元。當然也有很多不同風格的精品飯店可以任旅客挑選,我很偏執狂地把幾間精品飯店納入我的口袋名單內(等我哪天搬離曼谷一定要全部都住過)。

其中一間就是Cabochon Hotel & Residence,一直聽到很多身邊的人大力推薦,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老闆是台灣設計師,葉裕清。天啊!我真的是井底之蛙耶!我一直停留在他的飯店是The Eugenia,沒想到他早就把她賣掉了!而重新打造殖民風的精品飯店Cabochon Hotel。知道是出自葉裕清之手又讓我愛她了啊!整個很支持台灣設計師!

Property, Architecture, House, Real estate, Facade, Door, Home, Building, Porch, Residential area, pinterest
俗玲

在設計師葉裕清的眼中Cabochon的設計靈感來自一個在1920年代上海生意人, 大家都稱他為老爺(太老爺)。他的生意做得很成功,遍佈泰國、寮國、緬甸。老爺也是品味講究的紳士,總是帶著禮帽、穿著西服或是南洋風服飾。不光是服裝,老爺對於食物及品酒都有自己的一套。整間Cabochon Hotel就是圍繞老爺的故事背景下去設計,我在官網看到老爺的故事覺得超級吸引人。好啊好啊!還沒入住前就讓我先打了一百分:1. 名聲好 2.每次經過覺得好美 3. 老闆是台灣人 4.有故事有靈魂的設計(這點設計人一定很看重的好嗎?)。

一個星期一的下午,我終於如願入住Cabochon Hotel了,說真的我前天晚上興奮到睡不著。一踏進Cabochon那一瞬間真的有種坐著小叮噹時光機的感覺,整個人就像身在1920年代的上海殖民式房子。飯店沒有很大,只有8個房間,四層樓:1樓是餐廳Thai Lao Yeh 和酒吧Joy Luk Club2樓是標準房和豪華房;3樓及4樓是公寓房;游泳池則是在頂樓。

Lighting, Interior design, Shelf, Room, Flowerpot, Bookcase, Shelving, Ceiling fixture, Ceiling, Furniture, pinterest
俗玲

在等check-in的同時,工作人員馬上送上大顆新鮮椰子。椰汁永遠不嫌多啊!正是我當時最需要的。在我大挖椰肉時,忽然聽到親切的中文:「你好!歡迎來Cabochon」沒想到是飯店經理也是設計師葉裕清的姊姊,小白姊。椰子和熱情迎客的飯店經理,還可以大說中文話家常,我還缺什麼呢?覺得自己不是住在曼谷的飯店而是到老爺的家作客一般。

這次我們所住的房型是附陽台的套房Balcony Suite。房間的設計也是走殖民風, 每樣傢俱都有濃濃的復古味。陽光從房間客廳的大窗戶撒下,木質餐桌上擺著新鮮的水果、西式餐具、中式茶壺,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剛從法國歸國住在上海外灘的富家女(媽呀!我真的很會做夢)。可別小看Cabochon的床架,每個床架可都是設計師私人古董收藏,因此每張床的尺寸及設計都不相同。床單則是採用比利時亞麻製成,房內的設施絕對和設計一樣,絲毫不馬乎。一般的設備當然這邊都有提供(電視、免費WiFi、冰箱、免費汽水飲料、熱水壺、毛巾、盥洗用具….)。衛浴方面,我們所住的房型只提供淋浴間,如果要浴缸的話可能要選不同的房型了唷!

Window, Room, Glass, Interior design, Table, Daylighting, Flowerpot, Fixture, Sunlight, Interior design, pinterest
俗玲
Wood, Room, Property, Interior design, Bed, Linens, Floor, Bedding, Bedroom, Fixture, pinterest
俗玲

晚上懶得出門吃飯,一樓的餐廳Thai Lao Yeh太老爺完全可以滿足房客的胃。太老爺餐廳提供道地的泰式家鄉料理,開放式的廚房,又讓人覺得自己好像在曼谷街頭吃飯。餐具的擺設及餐廳的設計也沒有在客氣的意思喔!依舊秉持老太爺講究的性格。早餐則是在Joy Luk Club內享用,飯店準備簡單的buffet:有新鮮水果、麵包、蛋糕、稀飯可以自行取用。也還提供單點菜單,有不同種類的品項可點選。

Serveware, Dishware, Table, Tableware, Room, Porcelain, Furniture, Plate, Drinkware, Picture frame, pinterest
俗玲
Wood, Hardwood, Table, Furniture, Room, Dishware, Interior design, Restaurant, Wood stain, Serveware, pinterest
俗玲
Food, Cuisine, Tableware, Drink, Dishware, Ingredient, Dish, Drinking straw, Meal, Recipe, pinterest
俗玲

最後,撇開飯店本身所提供的種種美好,我不得不說Cabochon的周遭環境也是一塊瑰寶。飯店在BTS Phrom Phong站和Thong Lo站之間 (比較靠近Phrom Phong站),Phrom Phong可以說是曼谷的小日本,很多日本人住這邊,在這可以找到各種日式料理、日式髮廊….等。還有EmquartierEmporium商場所構成的EM Distric,最重要的是我也住這區啦(so what?!)。而Thong Lo我常常比喻是台北的東區,所有最新的酒吧、夜店、最hip的餐廳幾乎都開在這區。Cabochon Hotel位於Sukhumvit soi 45巷內,這條巷子裡有家飾店Casa Pagoda、歐式餐廳Quince、酒吧夜店Sing Sing Theater,住在Cabochon完全可以體驗曼谷的時尚現代的生活方式。飯店周遭的機能,更為Cabochon帶來另外的附加價值,如果你本身厭倦一般飯店所給的氛圍,不仿下次來曼谷時試試Cabochon,在這絕對會讓旅客有不一樣的體驗,本人大大推!以後有朋友來曼谷玩又有新的地點可以帶他們去了!

Cabochon Hotel & Residence飯店資訊

官方訂房網站

www.cabochonhotel.com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CabochonHotel

此篇文章由rice/potato撰寫,專寫曼谷旅遊生活的部落格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