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在Ritz Paris喝了2杯調酒之外,Vendome廣場對我來說太奢侈,不是買不起,而是我寧可將錢花在更多的旅行。離開VendomeSaint Honoré接轉角等綠燈,我彷彿聽到背後Hotel Costes馳名的主題音樂,好聽假掰又有點空洞的精品格調,直到察覺右方高大男人投射的目光。

Lighting, City, Town, Public space, Street light, Landmark, Urban area, Night, Town square, Tower, pinterest

在我確定他看著我之前,我大概不自主地輕晃著腦袋,讓紫色百分之百喀什米爾羊毛圍巾,與腮幫子柔軟的磨蹭著。"Hello"與點頭示意,是我們在綠燈前留下的唯一印象。過了馬路,我佇立在轉角偌大巴黎化妝品櫥窗前,假意欣賞完全不美的陳列,直到確認他站在玻璃倒影的身後,接著不經意轉身,發現他在我面前,帶著小驚嚇般的看著他。

穿過兩條街,我們散步到杜樂麗花園邊走邊聊。10月的園區,已經佈滿黃褐色樹葉,與他的頭髮很接近。185公分,除了手拿evian,只剩下黑色合身的長版毛料外套,我猜他無聊出來遛達,在星期三的下午4點。除了與17歲長子通話之外,我們聊了好多,包括我獨自的巴黎假期,以及他家就住在離我10分鐘路程的地方,還有他豐富的情史,老婆,剛好回日本探親的情人,以及正在勾搭我。

不了解的,會以為法國人浪漫,對我來說,只不過他們更放縱慾望,不覺得該壓抑,某種程度上,跟我旅行的邏輯相似。接連兩天敲不定時間,終於在週五的早上8點,他來到我租的15區小公寓,一樣筆挺的黑西裝,以及磨得光亮的牛皮公事包。他很小心,口愛都準備了保險套, 紅色套子,掛在白皙肉色體上, 非常突兀 ; 我還得忍受假櫻桃味,還沒興奮,反倒希望趕快結束。唯一欣慰的,他全身乾淨無味,淺淺的毛髮黏貼在細嫩的皮膚上,擁抱起來無比舒服。

Lip, Cheek, Mouth, Skin, Chin, Eyelash, Jaw, Interaction, Organ, Beauty, pinterest

915分,準時在鏡子前整理領帶,轉身親吻之後,跟許多上班族一樣,就近搭了地鐵離開。梳洗完畢我打開落地窗,樓下麵包店的香氣早已盤據陽台,戴上呢帽,順手抓起goyard鵝黃色長夾與夾腳拖,下樓早餐,Mcqueen的染印骷髏頭絲巾非常合適深秋的巴黎街頭,下午去那兒呢?換穿輕便的Stella McCartney黑色針織毛衣,去拉丁區探險。出門前,收到他一封肉麻的讚美簡訊,以及下回的邀約,我沒回,等我拉丁區冒險之後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