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髮看似很簡單的動作,也是每個人必定會做的事,可是看起來簡單的事其實學問非常多哦!許多髮型師、造型師都曾經說過,洗頭髮必須針對頭皮的問題來洗,包括髮質乾燥、發尾開叉、脫髮等等。這一回,就讓我來教你,如何正確的洗頭髮吧!

1.預洗 沖水

Ear, Nose, Lip, Hairstyle, Skin, Shoulder, Eyebrow, People in nature, Summer, Sunlight, pinterest

在你未使用洗髮精前,先完整的沖水一次。確保頭皮是完全被水洗過,這樣才能深洗到你的秀髮。如果你是長髮美眉,記得保護髪尾的乾燥性。在使用洗髮精前,我都會在髪尾上一層潤髮乳哦!

2.洗髮精的使用

Finger, Skin, Hand, Elbow, Organ, Headgear, Photography, Thumb, Portrait photography, Bonnet, pinterest

千萬不要把洗髮精當水用,這絕對是大錯特錯的想法!如果不想把你的秀髮用壞,擠出3/4手掌的洗髮精,用水把洗髮精用成泡狀,才上到頭髮哦!真的別誤以為大量的洗髮精可以把頭髮洗得更乾淨,那是錯的!它只會使你的秀髮變得加倍乾燥!

3.洗頭髮時的柔情非常重要!

Finger, Brown, Skin, Joint, Jaw, Organ, Tooth, Muscle, Tan, Beige, pinterest

在洗頭髮的時候,動作應該更細心、小心,才不會破壞到髮質和頭皮哦!因為濕的頭髮很容易因為不小心的拉扯而受損,所以要更小心保養!在洗頭髮的時候,記得用手指輕輕地按摩頭皮,這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長出來的頭髮髮更健康!慢慢地把泡泡均勻的蓋過所有頭髮,記得哦!別太重手,會破壞髮質哦!

4.不重複性的更換洗髮精

市面上有許多廣告提醒你每天一定要洗頭髮,但如果你的習慣是每一天都洗頭髮,記得在固定的時間就要把洗髮精換一換,才能夠有效地保護頭髮。

5.護髮乳 不是給頭皮用的喲!

長頭髮的女生們都一定會知道,護髮乳是必備的。在使用前,先把把頭髮上的水擠掉。把護髮乳擠到頭髮上,但一定要避開頭皮哦!因為護髮乳碰到頭皮並不會對髮質有任何好處。別急著把護髮乳洗掉,讓它們有時間可以吸收后,再沖水。

6.沖洗

在用了洗髮精和護髮乳后,我都會換用冷水或常溫水沖洗。這樣才能把頭髮的細胞給關起來,這樣可以讓頭髮更柔順更有光澤!

洗頭髮的次數可以憑著自己的生活習慣高邊,油性髮質應該每一天都洗,正常髮質只需要一個星期洗三次就足夠了。最重要的是,別讓自己的秀髮有太大的負擔哦,他們需要一層層的細心保護。只需要跟著我的步驟,你的秀髮一定會跟我的一樣柔順啦!

Hairstyle, Step cutting, Long hair, Brown hair, Blond, Bedrock, Feathered hair, Layered hair, Hair coloring, Outcrop, pinterest
安妮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