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收到不少網友私信詢問我關於生活與感情的問題,我先粗略的來聊聊如何得到幸福快樂吧!

首先,先愛上自己,知道自己的優缺點,增進自己的優點,思考妳的缺點有什麼,哪些是可以改變的? 然後接納那些不可改變的缺點!接下來是瞭解自己擅長什麼,最重要的是做什麼事可以讓妳感到開心的?不是在說跟一群姊妹出去狂歡、逛街、喝下午茶的那種快樂開心,而是妳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內心會感到滿足,會讓妳充滿笑容?先瞭解自己,才有辦法讓別人認識妳,能快樂的與自己相處,和妳相處的人才會快樂,不是嗎😊

Friendship, Love, Selfie, Photography, Smile, Brown hair, Heart, Black hair, pinterest
吳思顏FB

再來是知道自己在生活和感情裡最需要的是什麼?像是我自己最需要的是「關愛」和「體貼」,但我以前只會一昧的索取,甚至用「犧牲奉獻」來希望得到回報,或是「咬牙忍耐」到最後大爆發,一切幻滅! 親愛的~沒有人會因為妳的犧牲奉獻而愛妳一輩子! 只有互相尊重、互相欣賞和體諒,才有可能讓愛一直持續下去,這不正也是我們自己也需要的嗎? 先瞭解這點,停止用傷害自己的方式去愛人或得到愛,不然到最後會發現都只是兩敗俱傷罷了!

Eyewear, Glasses, Vision care, Finger, Sunglasses, Goggles, T-shirt, Fashion accessory, Cool, Toy, pinterest
吳思顏FB

舉個例來說,我並不是完美的人,我時常忘東忘西,少一根筋,當我老公向我求婚不久後的一次旅行,因為準備婚禮積極健身瘦身,指圍也變小了,竟然在下飛機的時候,手上拿太多東西,匆匆忙忙的戒指掉了自己都不知道,只是在走出登機門時,有個外國女生在後面喊著: 「Madden! Madden! The Lady wears the hat !! 」 這時我才轉過去,她把戒指遞給空服員請他拿給我,我接下時已經嚇到不知道說什麼,除了自責、羞愧、感激之外,我更擔心未婚夫的反應(那時還是未婚夫啊☺),但老公只轉過頭來,開玩笑的說:「下次小心點,這個掉了可能要先買個玻璃做的喔! 」「看來我們要幫戒指買個保險了! 」我心頭一暖,自責又鼻酸著跟他說Sorry,雖然這是幾句話,但這個體貼的舉動,讓我往後更包容他的一切,也更提醒自己要小心!這就是互相學習、互相成長~先給予而不是索取,先體諒不是責怪,這些正面的力量有效多了,不是嗎?

Head, Nose, Ear, Glass, Barware, Tableware, Stemware, Wine glass, Drinkware, Drink, pinterest
吳思顏FB

最後給大家的建議是,先愛上自己、接納自己、瞭解自己,才能遇到真正適合妳的人,因為其實根本沒有所謂「對的人」,只有彼此包容體貼才是讓感情一直延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