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獻給我那位失戀的姐妹,也同樣給在渡過失戀,以及曾經痛徹心扉的我們。

我以前看不懂怎麼會有人不想談戀愛?!

有人一起吃飯,沒事講講甜言蜜語,難過的時候有人陪,想鬧脾氣的時候有人哄,到底是誰會不想談戀愛?

到你死過一次之後,就懂了。

把心再次交給一個人,是多麼寸步難行。

最近一個朋友失戀了,陪著她買醉痛哭失眠,回愛的小窩搬東西,回頭看著一張張合照,然後再痛哭的撕心裂肺,誰也不想說,誰也不想見

Lighting, Table, Glass, Tableware, Plate, Home accessories, Candle, Couch, Apartment, Restaurant, pinterest
劉品言

看著陪著這一切發生,我告訴自己不能再來一次,要是也再來一次這般失戀,我會死掉。

那痛的不是失戀,那痛的是你身體裡某一部份,被擊碎了。

假設,愛的成分裡有五種:喜歡,包容,付出,信任,責任。

先不管你的順序是不是如我一樣,但我相信大多數人在愛裡都做的到前三項,而這樣的愛,幾乎可以佔據你一半的生活,這份愛是你喜歡一個人的全部,是天塌下來有人跟你一起,是心的寄託,是你的靠山,是你的港灣。

Leg, Human leg, Floor, Flooring, Light, Knee, Fixture, Temple, Thigh, Foot, pinterest
劉品言

要是這份愛在你生活中突然不見了,怎可能不難受?

但愛,有太多美好值得我們去冒險了,一定要勇敢。

親愛的你,我不是在教你不要愛,不要踏出那步,不要付出不要喜歡,當然不是。

成為一個一百分女友,其實說穿了就是腦袋清醒的在談戀愛,你不能因爲擁有了另一半,就失去了你自己的生活,嚴重的甚至將你人生的主導權,交到另一半手中。

所以,哪怕是再怎麼愛,拜託我各位寶貝們,都要保有自己一點點個人空間,一些自己的興趣,安排自己與朋友相處的時間,吵架的時候,還有自己的一小片天空可以躲。

Toy, Fixture, Daylighting, Action figure, Figurine, Still life photography, Sculpture, pinterest
劉品言

兩個人哪怕已經合而為一,終究還是兩個個體,不同的經歷,家庭環境,生命過程,價值觀,你不能要求對方是你肚子裡的蛔蟲,你也不能死巴巴的黏著對方形影不離。能夠維持某個距離,相信我,你看對方缺點都比較淡然。

Lip, Hairstyle, Jaw, Black hair, Beauty, Cool, Snapshot, Midnight, Bangs, Nail, pinterest
劉品言

戀愛當然要談,但不准再這麼容易交出你人生的主導權了,你不能莫名奇妙的接受了ㄧ個人衝進你的生活,建立起有對方存在的ㄧ切習慣,讓對方擁有住你的心的權利,卻不想著他有天會拍拍屁股就走?

擁有自我,真的比擁有另一半重要。

親愛的你,一定要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