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看到這標題,妳心裡第一個想的念頭是什麼?

  • 女人味還不簡單,我超會打扮的!當然有女人味。
  • 天啊我超man,要有女人味也太難了!

💋【花花Hannah兩性專欄】寫給女孩們的情書:真的沒有男人喜歡蠢女人

不管妳想的是哪一種,都是錯誤的。因為想到女人味刻板印象就是那種講話嗲聲嗲氣的女人吧!好像還一定要有白皙的皮膚,水靈的大眼跟婀娜的身材。但是擁有這些真的是有女人味嗎?很多女生當發覺自己異性緣不夠好,沒人追求的時候,就會檢討自己是不是女人味不夠,不夠有魅力、沒有吸引力,然後把自己改造成市面上女神的模樣去討異性的喜歡。

我們先來看看西方國家對於女人味的涵義好了。

Femininity:一個感性而有品位的、有主見的、有知識的、擁有自己獨立生活空間和處世哲學的女人就是一個有女人味的女人。
Mouth, Lip, Hairstyle, Eye, Skin, Chin, Eyebrow, Eyelash, Fashion model, Jaw, pinterest

是不是跟我們腦子裡想的「女人味」完全不一樣?身在東方國家,男生與女生的界線是非常明顯的!女人需要溫柔體貼,男人需要堅強剛毅,但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女人怎麼可能每個人都具備一模一樣的特質?有些女生天生大喇喇不拘小節,有的就是輕聲細語動作優雅,不同特色的女人都有人愛也都有人不愛。

看到這裡妳是不是會想:「那花花妳這篇不是教我們要有女人味,才會有人愛嗎?沒錯,但是這邊的女人味,不是要妳當個隱藏真實自我、只為了吸引男人的注意做作女。」

Smile, Mouth, Product, Cap, Social group, Sitting, Denim, Facial expression, Beard, Lap, pinterest

我們來觀察那些異性緣好的女人,她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充滿魅力。她們可能講話爽朗,但是吸引人注意,可能不一定有S曲線的身材,但穠纖合度。她們不是傳統中認為的女人味那樣柔弱,可是她散發出的魅力卻會讓異性、同性都感覺到舒服,這才是真的因為妳是「女人」而散發出來最吸引人的「味」。

女人味怎麼培養?有三個大重點:

❤似水溫柔

Smile, Eye, Happy, People in nature, Facial expression, Interaction, Honeymoon, Love, Holiday, Tooth, pinterest

這裡的溫柔不是做作的嬌聲嬌氣喔!而是包含了善解人意的體貼,能夠懂得對方這時候需要陪伴或是獨處,懂得疲憊的他需要妳的照顧或是需要妳的不打擾。而當然說話時的語調不需要假裝,但也不要是不耐煩或帶著怒氣、尖銳言語的口氣,溫柔的女人該知道說些什麼能讓對方不要感到壓力,有所要求時不是頤指氣使而是撒嬌要求,一個柔情似水的女人怎麼會沒有女人味?

❤風采與性感

Ear, Drinkware, Glass, Happy, Tableware, Barware, Serveware, Jewellery, Stemware, Necklace, pinterest

性感不是要妳搔首弄姿,而是能夠學會抓住自己身材的優點,選擇襯托身材的衣服,而不是總是穿著不合自己年紀跟身材的服裝。有些女人喜歡穿寬鬆像孕婦的衣服,有的人喜歡滿臉油膩毫無淡妝的出門去,這樣的女人怎麼會有女人味?不是短褲要短到露屁溝,也不是上衣要開到肚臍,但是合身的短裙或窄裙,可以露出鎖骨跟襯托腰線的衣服,就是最適合的性感。

而穿著打扮都得宜的女人,走在路上自然會散發出身為女人本身的風采。上帝是公平的,祂給我們女人一樣的五官跟四肢軀幹,只要妳有對自己的外表下功課,適當的性感以及打扮帶來的自信會讓妳成為有風采的女人。

❤智慧與內涵

Serveware, Dishware, Tableware, Glass, Hand, Stemware, Table, Plate, Drinkware, Jewellery, pinterest

最後的重點好像是在說內在跟女人味無關,但是想想,粗俗鄙陋的女人怎麼會有女人味?如果妳總是出口成髒,講話空洞沒內容,只長年紀不長腦子,那就算上面兩樣做足了,男人一剛開始被妳吸引,久了也會乏味。商場上很多女強人都非常有女人味而不是像個男人婆一樣,原因在於他們除了有善解人意的個性跟保養得宜的身材臉蛋,還有經過歷練跟會思考的頭腦。

智慧不是靠小聰明就能擁有的,必須經過時間跟歷練淬煉而成對待每個人每件事最好方式。而懂得學習是內含的來源,想想看,一個女人總是能夠引經據典出口成詩,古今往來藝術政治她都能夠跟妳聊一點,是不是充滿魅力?

Body of water,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Tourism, Photograph, People on beach, Leisure, Dress, Shore, Coast, Summer, pinterest
花花Hannah

總結上面三點,女人味要的,不是妳只在意表象的矯揉做作,而是由內而外真正把我們身為「女人」的柔軟跟外表展現的得宜。一個「女人」散發出來的「味」就是一種鉤子,妳要當鉤子斷掉勾不到異性的女人,還是勾到不三不四的男人又或是勾到層次高的男人,端看妳這隻鉤子散發出什麼「味」,就吸引到怎樣的人來愛妳。

想知道更請看花花作品《寫給你的情書》或到花花粉絲團跟花花大聊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