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一段話,內容已經記不清,大致的意思是:「我不是沒有其他人追,但因為你,我選擇讓其他人放棄。」

這沒有什麼好不好,只是在感情裡,很多人會因爲你的另一半而在無意識的狀態裡為自己做了選擇而不自知,我只是要提醒每一位讀者,再更用心點去感受自己,感受決定,屆時妳才有抬頭挺胸的心臟面對任何決定帶來的挑戰。

Interior design, Waist, Tints and shades, Fixture, Window treatment, Window covering, Curtain, Apartment, Long hair, Shade, pinterest
劉品言

有的時候在生活上,心裡偶爾會冒出ㄧ些委屈,像只能跟自己說的實話,像在保護他人的壯烈犧牲,妳覺得妳在委屈求全,但親愛的,這都什麼年代了瓊瑤阿信戲碼就讓我們好好留在電視裡落淚觀賞,真的不需要拿來套在自己已經很複雜的人生。

常常有些人會問我有關於自信的問題,而我的回答通常只有一個,因為我到哪裡都很自在,人與人之間,環境與我之間,我都能取得一種自在。

那是因爲了解,我夠了解我自己的喜惡,而且我決定我不再勉強。

親愛的妳,是不是在妳的感情裡勉強了妳自己?

Leg, Shoulder, Style, Collar, Knee, Street fashion, Black hair, Denim, Fashion accessory, Fashion model, pinterest
劉品言

小小點從牙膏從中間擠的無奈,喝醉酒掉東掉西的麻煩,永遠要賴床到最後一刻的孩子氣,跟永遠說等一下的拖拉⋯

大的點譬如另一半希望妳跟他朋友出門時要像個沒個性的女生明明妳就不是,妳希望他多關心妳的感受他還是有聽沒有懂,妳們不如熱戀期一般聊天了解彼此,他卻回妳他不懂浪漫⋯

這一切的一切我們都是因爲愛,所以忍耐,真的很想很想對這那個他大喊:親愛的,你知道我爲了你做了些什麼嗎?我因為你改變我自己的人生,變動了我每天生活的計畫,去迎合你的喜好,去融入你的生活,甚至還有家人與朋友,你明明就有好多根本跟你本人毫無相關的習慣

因為愛,妳收。

也因為愛,妳委屈妳自己。

但其實,我們可以因爲愛包容,但不能因為愛委屈。

要夠了解自己,切切實實的搞懂妳,你才能明白那心裡的委屈,這不能白白委屈。

Lighting, Human leg, Ceiling, Light fixture, Waist, Back, Snapshot, Calf, Hip, Shelf, pinterest
劉品言

找個方法溝通那些小小點,也可以翻翻前面幾篇與另一半的溝通方式,鼓起勇氣面對,我相信因爲愛會有個正向的結果。

如果⋯有種委屈已經牽扯了太沈重的關係⋯或是ㄧ些說不清的情感⋯

親愛的讀者,有的時候,有些事,看清了,也就看輕了。

換個角度去看看妳們之間,再認認真真的問妳自己,是否值得再把頭哉下去ㄧ次,我們要聰明談戀愛,但ㄧ百分的女友就是認真面對情感,這不是心機,這是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