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龍灣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夢想旅遊聖地,我只看過幾張下龍灣的照片,高高的石灰岩島嶼矗立,灣內水汽瀰漫,在我眼裡,它是除了美食以外,最能代表美麗越南的重要代表。

Watercraft, Water resources, Waterway, Boat, Horizon,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Naval architecture, Sea, Boats and boating--Equipment and supplies, Ship, pinterest
Bonnie Chang

下龍灣總共有1969個島嶼,當地住著許多漁民,這裡的島嶼很多都被依他們的形狀被命名,像是公雞啦、屋頂等等。1994年,下龍灣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成為越南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Body of water, Watercraft, Water,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Boat, Boats and boating--Equipment and supplies, Bank, Terrain, Naval architecture, Speedboat,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做這個航班不簡單,航班上滿滿的歐洲遊客,我們還在緬甸的仰光停留了兩個小時,才再起飛前往越南河內。在河內睡了一個晚上之後,隔天一大清早三點半就爬起來,準備往下龍灣前進。我跟其他六個組員同行,一上車,我就戴起耳機,繼續昏睡,實在太累了。隱約聽見其他組員在後頭聊天嬉笑,我心裡暗自佩服這些組員,他們真的是奇怪的人類,早上四點還有精神在車上演講啊。

Nose, Lip, Hairstyle, Skin, Eyebrow, Wrist, Facial expression, Eyelash, Beauty, Headgear, pinterest
Bonnie Chang

我們的導遊是一個長得像高中生的24歲導遊,他很努力想跟我們講解下龍灣的故事,我們也很認真的聽。但說真的也只聽得懂一半,我們問他問題,他也就聽~不~懂~

但下龍灣的來由這個故事我聽懂了。很久以前,這裡常常有外族侵襲,上天派了一個家子的龍來保護當地。這些龍吐出的龍珠落下,成為散佈在下龍灣的這些小島。這些島嶼成為天然的屏障,讓越南人得以保衛自己的國家。作戰方面呢,歷史上越南多次在這些像迷宮一般的水道中,抵擋頑強的敵人。越戰期間美軍在這裡佈下水雷,但現在已經算安全。

Watercraft, Flag, Leisure, Boat, Tourism, Travel, Boats and boating--Equipment and supplies, Harbor, Foot, Slipper,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在車上搖搖晃晃了三個多小時,醒來看見下龍灣水汽瀰漫的美景!沒錯!就是跟我腦海裡想像的景象一模一樣!水汽瀰漫~啊~我就是在等這個感覺。外國組員驚歎指著海上的島嶼說:「這好像侏羅紀公園的場景啊。」

Hat, Tourism, Sun hat, Vacation, Headgear, Travel, Formation, Geology, Paddle, Lifejacket, pinterest
Bonnie Chang

我們包了一個船,船上有人幫我們準備午餐,澎湃的海鮮大餐,牡蠣、螃蟹、烤魚,每道都是早上捕獲的,一口咬下新鮮的海鮮味,好幸福!

Human body, Rock, Bag, Geology, Beauty, Bedrock, Formation, Flash photography, Basket, Fawn,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到下龍灣不能錯過的就是他們的天宮洞,裡頭各種奇形怪狀的鐘乳石,被塑造成一個個動人的傳說故事。

Flag, Watercraft, Tourism, Boat, Leisure, Outdoor recreation, Hat, Vacation, Boating, Travel,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參觀完了漂在海上的小漁村,我們也準備離開了。又是一個三個半小時的車程,之後直接準備上機工作了(這趟做完我覺得自己差點暴斃,全身都在痛,愛玩也是有代價的。)

越南真的很美,每次回到亞洲,我都覺得特別像回家。吃不完的美食、漂亮的景色跟踏實好客的當地人,越南真的非常值得造訪!

想要繼續跟我一起環遊世界,知道更多有趣的事情,都歡迎來追蹤邦妮寫日記,或是看我的Instagram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