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男生接受不了公主病?完全是溝通方式的問題。

那天在跟姐妹 Patty 聊天,平時看起來如仙女般不在意世俗事,不怒常喜的她,常常語出關鍵句。

Patty 說:「我們這群朋友每一個都是公主,所以聚在一起就要自立自強啊,誰都不能有公主病,誰幫你提行李啊?」我的頭像是被雷擊一般,腦袋裡一直是感覺與畫面思考的我終於找到文字來形容我想分享的是什麼了。

女孩們,我們每個人都是公主,我們理應當有公主病,但其實公主病不是病,因為它是可以被控制的,是可以選擇環境場合的,重點是它是可以選擇對象發作的。

Shoulder, Human leg, Shoe, Waist, Knee, Thigh, Active pants, Physical fitness, Chest, Trunk, pinterest
劉品言

好啦,我頂多只能認同它是輕微先天遺傳疾病,受控。

親愛的,公主就是:「我其實什麼都會做,但是有你們的愛我什麼都不用做。」

是不是異曲同工之妙於:「談戀愛就是明明就是可以自己做的事,對方幫你做。」

那我們怎能不好好溝通到讓對方寵愛我們呢?如掌上明珠般捧上天呢?所以,關鍵就是,要讓對方哄你寵你依你不是因為你有公主病,是因為他愛你。但當然不是自己掛在嘴巴上說啦,這樣就不高招了。

我的化妝師與男友的相處,建立在一個「誰比較厲害誰做什麼事」的分擔家務上,我來講兩個做舉例,譬如每次化妝師洗完碗男友又再去洗一次,因為他個人有潔癖覺得沒到他的標準,所以既然這樣,能一人做好的事就不要浪費兩個人的力氣了,不如就男友負責洗碗吧。

兩人都是愛貓族,雖然自己很容易過敏,為避免兩人打噴嚏到天邊每天都要整理兩次家裡紛飛的貓毛,男友提議買傳說很厲害的日本吸塵器,但化妝師是電器白痴,化妝師說她真的很想分擔家務,但換成吸塵器她根本不會用,她又心疼又把家務多給男友所以她會繼續手動掃貓毛,男友又心疼化妝師要掃很辛苦又浪費時間,所以心疼來心疼去......就「只好」全分配給男友做了。

Interior design, Shelf, Furniture, Room, Flowerpot, Shelving, Bookcase, Interior design, Houseplant, Stool, pinterest
劉品言

所以,有些人不接受公主病,有很大原因是溝通方式讓人無法接受,那我們就好用再更好ㄧ點更讓對方舒服一點的方式讓對方洗腦,哦不~是讓對方因為愛的接受我們無可救藥的病。

另一伴,尤其是男人,總是希望自己是有肩膀有擔當可以讓人依靠的,那我們就要讓他知道當你為我處理了這麼多我沒有你拿手的活兒我是有多感動,雖然我會,但我做的好辛苦,有你的出現會解決問題。是的,要讓對方覺得有他的出現救援,是能解決問題的。我之前有說過,他們真的很愛解決問題,既然如此,就要善用他們的長才來增加自己的寵愛也讓愛增溫。

不要擔心你的公主病會讓你的另一伴不要你,是要一點一點的溫柔釋放你的困擾,對著對方表式,如果在你能力範圍內能幫我分擔我會很感動,但如果不行我可以自己努力,(os :因為我是個充滿愛與善良的公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遺傳公主病)

我的化妝師,再也沒有做過任何家務了。

所以公主們,請挑對時候發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