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Cosmo Angels 還喜歡上期可以簡單在家準備的『神速健康早餐』嗎?還沒看過的勸妳趕快惡補,不然就永遠瘦不下來(好像太惡毒)!喔不,應該是不然就不了解正確的早餐概念!科科

這一次呢,繼續來聊聊上次『早餐要吃得像伊莉莎白女王!午餐要吃得像普通的小資女!晚餐要吃得像困在家中打掃的灰姑娘!』 的話題!開出500大卡午餐菜單之前,還是要講解卡路里的概念,要吃得健康不得不講卡路里,但也不能只是光顧著卡路里!

要減肥瘦身成功,很多專家都會告訴你每餐大概控制在500大卡,這麼說來一片炸雞排剛好500大卡,一杯全糖的珍珠奶茶也剛好500大卡,是不是我餐餐只要選擇吃一片炸雞排,或喝一杯全糖珍珠奶茶就會瘦身成功?

Clothing, Shoe, Sleeve, Shoulder, Human leg, Standing, Elbow, Style, Street fashion, Collar, pinterest
@Hero Tai 祖雄//Facebook

答案肯定再度讓妳確認世界沒有那麼好的事,所謂500大卡的飲食,應該是在500大卡的限額裡盡可能吃到營養最豐富,最均衡的食物!對於這點小資女應該很容易瞭解,就想像成妳有500塊,可是買到最多件不同款式的裙子是一模模一樣樣的!

好了,概念講解完畢!我不會繼續跟妳說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大道理,馬上如題為妳開始500大卡的營養午餐!(再度提醒,覺得我人好見到我一定記得記得要獻吻!)

Food, Cuisine, Meat, Plate, Dish, Meal, Fast food, Finger food, Picture frame, Dishware, pinterest
@Hero Tai 祖雄//Facebook

♥ 適合對象:職場如戰場的新時代職業女性

推薦用午餐場所:便利商店

# 套餐一

總熱量:433大卡

紅鮭飯糰 (153大卡)+ 無糖高纖豆漿(183大卡)+ 綜合水果拼盤(97大卡)

# 套餐二

總熱量:488大卡

鮪魚三明治總匯(267大卡)+無糖優酪乳 (118大卡)+水果拼盤(103大卡)

Food, Finger food, Sandwich, Baked goods, Breakfast, Leaf vegetable, Snack, Meal, Vegetable, Ingredient, pinterest

# 套餐三

總熱量:462.2大卡

凱撒雞肉蔬菜捲 (273大卡)+醇濃燕麥(137.2大卡)+五色莎拉*去醬料(52大卡)

# 套餐四

總熱量:450大卡

什錦拌飯飯糰(236大卡)+高纖燕麥奶(162大卡)+五色莎拉*去醬料(52大卡)

Food, Salad, Dishware, Produce, Ingredient, Leaf vegetable, Vegetable, Tableware, Cuisine, Plate, pinterest

♥ 適合對象:控制不足食慾的吃貨妳!喔不,是吃貨女

推薦用午餐場所:Buffet自助式餐

# 套餐一

總熱量:523大卡

蔬菜莎拉兩份(60大卡)+韓式泡菜一份(32大卡)+生魚片兩份(235大卡)+炒飯一小碗(136大卡)+蓮霧兩顆 (60大卡)

# 套餐二

總熱量:512.5大卡

今日蔬菜蛋黃湯 (75大卡)+涼拌小黃瓜 (32大卡)+芹菜炒花枝 (43大卡)+烤蝦5隻(95大卡)+白切雞 (100大卡)+冬粉湯(87.5大卡)+香蕉一小根 (80大卡)

Food, Cuisine, Dish, Serveware, Ingredient, Recipe, Soup, Dishware, Chowder, Breakfast, pinterest

# 套餐三

總熱量:519大卡

薑絲蛤蜊冬瓜湯 (45大卡)+清炒高麗菜 (50大卡)+炒菇拼盤 (48大卡)+生蠔2顆(80大卡)+烤魚排(80大卡)+炒米粉(156大卡)+芭樂一顆 (60大卡)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 適合對象:精打細算,用最少錢吃得最豐盛的小資女

推薦用午餐場所:自助餐廳

解說:自組餐要控制熱量又吃得飽的話,記得一套公式叫(一主食,一肉類/海鮮類,三蔬菜)

# 套餐一

總熱量:499大卡

主食:白米飯一碗(280大卡)

肉類/海鮮:鱈魚一片 (150大卡)

蔬菜:青椒一份 (22大卡)+ 菠菜一份 (22大卡)+ 高麗菜一份 (25大卡)

# 套餐二

總熱量:467大卡

主食:糙米飯一碗(252大卡)

肉類/海鮮:柯仔(9顆)(57大卡)大贈送加料推薦:文蛤炒絲瓜(65大卡)

蔬菜: 地瓜葉(34大卡)+ 空心菜(22大卡)+小白菜(37大卡)

# 套餐三

總熱量:496大卡

主食:地瓜粥一碗 (230大卡)

肉類:豬腳一隻 (184大卡)

蔬菜: 小黃瓜絲一份(22大卡)+青江菜一份(25大卡)+芥蘭菜一份(35大卡)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 適合對象:上流社會的優雅貴婦

推薦用午餐場所:歐式or 美式餐廳

解說:這一題是最難開的菜單,因為歐美式餐廳的套餐基本上卡路里都會破千,所以只能很節制的使用500大卡的『扣打』

# 套餐一

總熱量:大約500大卡

大木盆莎拉(300大卡~500大卡)

無糖美式咖啡 (20大卡)

解說:不要以為吃莎拉不會飽,現在很多美式餐廳都有大份量的莎拉,而且內容配料豐富,有地瓜或馬鈴薯等主食,還有牛排,鮭魚等蛋白質食材,搭配豐富的蔬菜,再淋上橄欖油與巴薩米克醋,這樣的一餐不僅卡路里不高,而且營養密度超高!黑咖啡基本上沒什麼熱量,一杯只有20大卡,是飲食控制時很適合搭配的飲料。

# 套餐二

總熱量:505大卡

油醋醬蔬菜莎拉 (180大卡)

明太子透抽義大利麵 (325 大卡)

洋甘菊熱茶 0卡

解說:莎拉千萬不要用美乃滋與千島醬等高熱量醬料,記得油醋醬永遠是最佳選擇,義大利麵的 GI值(升糖指數)比起白飯低,是飲食控制時的好主食,另外選擇海鮮類的搭配卡路里會比紅肉來得低很多,無糖茶類的飲料基本無熱量,洋甘菊對腸胃消化有幫助。

# 套餐三

菇菇蔬菜莎拉(190大卡)

烤鮭魚排附馬鈴薯泥餐(313大卡)

伯爵茶(0卡)

解說:除了蔬菜,菇類也是『低熱量,高飽足感』的優良食材,烤鮭魚不會添加油脂,所以可以保留鮭魚高營養,低熱量的特色,附上的馬鈴薯泥也是很棒的主食,最後搭配零卡的茶是飲食控制的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