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正統的吃貨少女,一定要好好的熱情推薦家鄉美食,我們中部美食真的很強大 ,每次放假回奶奶家,有幾個必吃路線一定不能缺少的療癒美食,如果造訪彰化懇請客官們一試!

彰化大埔路上有是我吃過最難以自拔的鹹酥雞了,每次回老家就是本人極度放縱的時刻,心裡已與卡路里這件事完全分離,鹹酥雞這種東西就是在釋放壓力的最佳補給品,吃完戰鬥力即可回升百分之八十,最推薦他們的高麗菜,我一次可以點三份高麗菜,熟透度剛剛好,又脆又甜雖然是鹹酥雞但有爽口的蔬菜味,還是只有齒留香做得出來!必點

♥黑肉飯

在彰化縣政府附近,打從可以咀嚼白飯開始黑肉飯便當就是我口袋名單,也可以說餵食我到長大得便當店 ,從爺爺輩開始家裡老小,都是黑肉飯的鐵票粉絲,炸過後再滷得排骨,這個便當在我心裡絕對可以勝過山珍海味,吃的是一個記憶中的滋味!

Cuisine, Food, Ingredient, Finger food, Dish, Recipe, Serveware, Fried food, Dishware, Side dish, pinterest
tomo

♥吳記肉圓

外婆家在彰化怎麼說也是個小肉圓職人,好歹也算從小吃了各種肉圓長大的半個彰化郎,有任何好吃的肉圓絕對要發漏跟進,但自從吃過此肉圓,吳記篡位到心中的第一名肉圓。從外酥到內的外皮,酥的透徹,酥到你心坎裡融化後又再浮出肉圓該有的Q彈口感,簡直是道直接讓你咬下一口就立刻敞開心房的大門,接著遇到的是醃過入味一片想接著一片的的黑胡椒赤肉和吃到你數不清的筍子丁,內料簡單卻又不簡單,每次在台中的時間都遇到禮拜日公休,今天總算被我遇到了,樸實又讓人心花怒放的一餐,西批值很高啊!

Lip, Cheek, Skin, Chin, Eyebrow, Cap, Eyelash, Nail, Baseball cap, Material property, pinterest
tomo

♥金之園排骨

因為在臺中辦二手拍活動由別的麻豆推薦的台中金之園排骨便當,進而認識金之園,多汁的雞腿肉有種在別的地方沒食過的特殊口味,飯明明是只是白飯 ,卻非常有利成為完美綠葉角色,襯托得整個便當無懈可擊!每次都讓我把整個便當一粒米飯也不肯留下,只差沒有舔完便當盒子如此般的徹底消滅,說也奇怪配菜明明只有蘿蔔乾和高麗菜的超簡易組合,卻讓人如此魂牽夢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