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睜開眼飛機已經抵達繁花似錦的杜拜城。彼得先生到杜拜只有一個心願,就是打扮成阿拉伯人,於是我們坐車到了舊城區的黃金市場,給彼得先生買衣服。

一開始,我們覺得很不好意思,兩個亞洲面孔的人,說要打扮成阿拉伯人,會不會有點自以為是或太過失禮,就這樣兩人在假裝賣圍巾鞋子與不停推來推去之中,某位店家人員居然看出我們的終極心願。

"Do you want to try on this?"

噴著濃郁古龍水的店員指著門口的阿拉伯服飾問彼得先生。

"Yes, all set. please." 彼得先生臉都紅了,一不做二不休,決定整套都要穿。

於是店員開始替他打扮。

過程中他一面替彼得先生穿戴,一面愉快地唱著" habibi~habibi~habibi~",回來Google我才明白,那是阿拉伯文的親愛的意思。

第一套穿好以後,我笑得眼眶泛淚。因為店裡沒有鏡子,彼得先生不知道自己變成什麼樣子,他一直擺著各種Pose,自信滿滿地問:「怎麼樣,我看起來有沒有很像酋長?」

我搖著頭說不出話來,為他拍了一張照,幾個好心的店員從四面八方湧上來,對他讚不絕口,彼得先生自信又膨脹了兩倍,他興奮地問:「還是,我更像阿拉伯王子?」

玩上癮的我們,接著走進了另一家店,這次比較不害羞,我直接開口問,能不能替我的先生打扮成阿拉伯style?大鬍子店員與年輕夥計立刻動了起來,他們好像第一次看見客人上門似地,熱情如烈火般熊熊燃燒。

他解釋著杜拜的style與沙加style的不同,老派作法與年輕人時尚,為彼得先生換了各種頭巾與造型。純白的,紅色的,黑白的,傳統的,時髦的。我一路拍照,好像神經病的fashion week,拍得非常過癮。

Facial hair, Headgear, Turban, Dastar, Moustache, Shelf, Market, Headpiece, Retail, Shelving, pinterest
葉揚

最後大鬍子店員突然想起什麼似地問:

"Hey, do you want something special?"

我們兩個快樂地點點頭。接著,他拿出一條咖啡色的布,將彼得先生的臉包覆起來。

"DA~DA~DA~,塔利班 style!!!" 大鬍子拍著掌。

年輕的店員跟了過來,舉起手,比出手槍的姿勢扣住彼得的太陽穴,高興地喊著: "賓~拉~登~~~"就在彼得先生完全傻住的時候,我歡樂地按下了快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