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問:你喜歡我哪裡?男孩想了很久很久......

喜歡一個人,常常是不知不覺的事情,在你還不知道為什麼的時候,你就愛上她了。所以兩個人在一起,從來不需要任何理由。愛上的那個瞬間,我們沒辦法清清楚楚說出喜歡他或她的原因,而在分開的時候,我們依然講不出要告別的理由,就是......不愛了。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一個人,一個曾經妳以為他是妳的全世界的人。當有一天,他選擇離開的時候,真的,那感覺就像世界末日一樣。在很多年前,我曾經啜泣顫抖著抓著電話,問他:你不愛我了嗎?電話那頭他輕輕地說聲:嗯。然後,一切的一切,天旋地轉,我只記得那陣子我天天都在哭。

啊,原來以淚洗面就是這樣。妳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流眼淚,但是眼淚就是一直掉,妳很想叫自己不要再哭了,但是眼淚還是一直掉。等車的時候、唸書時候、吃飯的時候、夜闌人靜的時候...只要一個人獨處,回憶的畫面就會在腦海中一幕幕上演著。你看,我們曾經這麼好這麼相愛,現在為什麼會這樣?只是當時真的找不到答案,長大之後才發現,愛情本來就沒有正確答案,不愛了或許就是最好的答案。

女孩說:「你告訴我我哪裡不好?我可以改。」男孩回答:「妳很好,妳沒有不好。」女孩哭著說:「那為什麼要分手?是不是你喜歡別人了?」男孩沈默了。

然後,我讓自己很忙,找了很多很多事情填滿所有時間。因為只要一靜下來,就會胡思亂想。我也不想要自己這樣,但就是會,想來想去反覆播映的,也盡是那些和他在一起的回憶。

很久一陣子不聯絡了...... 可是只要從朋友口中聽到他的消息,心還是會揪在一起,酸酸的,像有什麼東西從胸口湧到喉嚨哽著。手機裡還存著他的電話,好幾次想按下撥號鍵,但卻沒有那個勇氣。訊息打了又刪刪了又打,這樣說好嗎?他會回我什麼呢?還是這樣說比較好呢?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該跟他說些什麼了...... 後來我發現,我喜歡的是回憶裡的他,我走不出來,是因為我縱容自己活在回憶裡。

Smile, Lip, Mouth, Petal, Eyebrow, Flower, Eyelash, Facial expression, Beauty, Rose family, pinterest

有女孩問我失戀很痛苦該怎麼辦?我告訴她,想哭就哭吧,因為眼淚真的會有流乾的一天。然後,不要逼自己不去想他,因為妳明知道自己辦不到。妳只能讓自己很忙,忙到妳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去想他。接著,就靜靜的等待時間過去,時間就像一條河流,會沖淡濃烈又炙熱的想念,最後想念還在,只是平靜的淡淡的存在著。直到妳遇到下一個喜歡的人,那就是妳真正好起來的時候了。

Green, Grass, Mouth, Plaid, Petal, Tartan, Pattern, People in nature, Lawn, Groundcover, pinterest

s在康熙來了對黃子佼說,那些關於他們戀愛的細節,她都記得。是啊!怎麼能忘,怎麼可能忘,很多事情我們根本就沒有忘記過,只是不願意去想起罷了。那些回憶其實很美好,就是因為太美好了,所以那個時候想起來是痛是不捨是難過...... 直到很多年以後回頭去看,那些屬於青春的甜蜜回憶,實在,傻得可愛。

分開有時候沒有誰對誰錯,就是不適合。他選擇了別人也不一定是妳不好,就只因為愛上了。我們一直在尋找的,就是那個知道我們有多可愛的人,而那個人,不會只有一個!所謂的幸福,也不會只有一種樣子!

祝福每一個可愛的女孩,永遠都不要失去愛一個人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