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換個角度來跟大家分享,妳們說的出來另一半的什麼特質讓妳深深著迷,講到都會笑的嗎?不要太淺的只想著不打到心的形容詞什麼美阿帥阿溫柔啦體貼啦這種,讓我們靜下心好好想一些完整版,讓畫面浮現在妳眼前,放下妳對另一半的執念,哪怕只是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

那天下大雨開車,視線已經要開始模糊,記得他說過要開一個什麼燈,故作鎮定的打給正在忙的他問:「那個⋯雨好大開車要開什麼燈啊?」

他回:「就左邊第二個鍵按下去。你聲音不對勁,怎麼了?人在哪?」當下眼淚一秒噴出,平常神經大條到不行的他,聽我講一句話就知道我要崩潰了,原來他有這麼愛我⋯。

我常常半夜咳嗽,從學生時期就住一起到現在的男友每天晚上都會放杯水在我床頭,有時候喝完了拍一下背後的他就會起來幫我倒,這已經習慣到無感,可是每每只要他出差就會覺得很不習慣,有他在真好,他從不覺得多幫我做一點是件事。

Dishware, Serveware, Plate, Kitchen utensil, Porcelain, Platter, Mixing bowl, Cooking, pinterest
劉品言

每次跟朋友晚上出去玩,我通常都是掛最快的那個,幾乎每回都會上演失憶的戲碼,連上小黃報地址都會報成以前家的,從有男友之後,他再怎麼累都會來接我回家,回家還要幫我卸妝⋯脫衣服⋯,而且隔天起床我都不記得,回想起來真的很佩服他,每一次都願意。

我說不出來ㄧ段小故事,我只記得我只要心情不好,不爽,被欺負我只要跟他講兩句話我就好了,電話那頭的他不管是被我掃颱風尾,或是安慰,甚至幾句不重要的對話,我居然就好了!這在別人身上從來沒有發生過,只有他這樣有效。

這些人跟我說的都是,只有他辦的到的事,也許有些對象做過同種事,但在妳心裡深處沒有同樣效果,或是在ㄧ起久了,你根本已經視為當然,但這是不對的,沒有任何人對另一人的好,是應該的,家人,情侶,朋友亦然。

妳的另一半,絕對有些特質吸引妳,可惜妳一直都沒有靜下心來抽絲剝繭,譬如我以前覺得幽默不重要,人好就好,好好研究自己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另一半有沒有幽默感對我來說有這麼大的影響,因為他的幽默,讓我與他的相處更自在了。

Mouth, Eye, Sitting, Comfort, Black hair, Eyelash, Nail, Throat, Active tank, Selfie, pinterest
劉品言

親愛的妳知道嗎?其實這世上有很多在意的事都沒有比了解自己更重要,了解自己也有分深淺層,但沒有關係,我們可以從最簡單的了解自己的喜好開始,就情感關係中,妳需要開始往心裡感受另一半到底有哪些細節是妳會動心的?妳感受的到的?他毫不猶豫做的決定是不是讓妳感動萬分?他無意識說出的一句話是不是讓妳都融化了?好好回憶,好好感受,在這個過程,其實妳會更愛妳自己。

當然,一百分女友不是白當的,容我提醒一句,當妳想起以前那些值得珍惜的片刻,不要忘記在燈光美氣氛佳妳們倆很放鬆的時候也說給他聽:「你知道嗎,我那天想起來ㄧ些事,你#%&$@讓我心裡好暖,謝謝你,這麼愛我。」

這時候,另一半的心也融化了,然後他就會為妳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