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好玩的地方就在於不管什麼樣主題的咖啡店、甜點店或是餐廳都可以輕易地找到,泰國人喜歡主題式餐廳又熱愛吃甜點的文化發展出多元的選擇,喜歡吃甜又有顆少女心的網友們來到曼谷可不要錯過它們!

Perhaps Rabbits' 天馬行空的童話故事風

Rabbit, Rabbits and Hares, Toy, Ear, Fawn, pinterest
Etty Liu

整間店以愛麗絲的夢遊仙境為主題發想,裝潢都非常的愛麗絲, 連我這個其實沒有很喜歡主題餐廳又平時愛喝啤酒的硬漢也覺得來到這裡娛樂性十足,店內坐滿來自世界各地的甜牙齒(沒有在開玩笑,我去的那一天客滿,客人都是外國遊客)。

Food, Frozen dessert, Dessert, Sweetness, Ice cream, Easter, Table, Dish, Cuisine, Brunch, pinterest
Etty Liu
Food, Cake decorating, Dessert, Sugar paste, Cake, Sweetness, Fondant, Baked goods, Icing, Baking, pinterest
Etty Liu

很值得讚賞的是一般主題式餐廳或是甜點店老闆花太多心思在佈置店內環境的部分而忽略餐點的設計和製作(就是所謂擺錯重點的意思),但Perhaps Rabbits'的甜點真的是好看又不錯吃。依照我愛偷看別桌客人點什麼的習慣(我承認很愛跟別人比較,連點餐也不認輸,別人點的我當然也要試試),我發現很多人來這邊都會點愛麗絲蛋糕(Green Tea Bash),造型就是一個愛麗絲掉進仙境的look整個超有畫面。我個人是喜歡巧克力中空造型外殼的浮誇甜點奇幻兔子蛋(Blue Bunny Egg) 實在是又上鏡又好吃。喜歡童話故事風格的少女來曼谷一定要來試試!

Perhaps Rabbits'的臉書專頁點這邊

SHUGAA 日式粉嫩夢幻風

Table, Room, Furniture, Wall, Design, Interior design, Chair, Restaurant, Illustration, pinterest
Etty Liu

泰國當地傳統製糖業者Lin Sugar和泰國甜點師B'washirawish Kongpopjirapat合作,共同打造這個受到國內外媒體爭相報導的粉嫩風格甜點店SHUGAA。一直看到關於他們的介紹,終於找到機會親自走一趟試試店裡所準備的獨家甜點。

White, Furniture, Interior design, Room, Property, Bar stool, Building, Table, Stool, Kitchen, pinterest
Etty Liu

整間店就是甜美女孩的夢想,以白糖晶體的透明方塊造型為設計主軸,整家店有種"晶瑩剔透"的舒適感,就連我這樣粗手粗腳的壯丁一進SHUGAA也忍不住甜了一起來(天啊!我怎麼那麼噁阿?)這邊主打融合日式及法式的甜點製作方式,為愛吃甜的食客創造出與眾不同的甜點。

Food, Ingredient, Recipe, Cuisine, Serveware, Dish, Dishware, Plate, Fruit, Meal, pinterest
Etty Liu

我最喜歡與店家齊名的Shugaa抹茶甜點,濃濃的抹茶冰淇淋配上熔漿抹茶蛋糕,直到現在回想起來我都還會流口水。這邊還提供翻糖蛋糕工作坊,現場就可以製作設計自己的翻糖蛋糕,親友生日來這邊自己做一個蛋糕送給他們是不是超級有心?(順便可以幻想自己是Jolin)。

Cake, Food, Chocolate brownie, Dessert, Cuisine, Torte, Chocolate cake, Dish, Baked goods, Fudge, pinterest
Etty Liu

不論是甜點本身還是店內的裝潢設計都美到破表,粉嫩系女孩下次來曼谷一定要來這邊打卡(和我一樣走工人風的粗手粗腳女孩也不用覺得不適合,畢竟我也都那邊豪吃下午茶了)。

SHUGAA的臉書專頁點這邊

Nahim Cafe童趣繽紛草泥馬造型風

Window, Building, Facade, pinterest
Etty Liu

這間位於曼谷中國城附近的可愛咖啡店Nahim Cafe早在剛開幕時受到泰國年輕人的青睞。一直到最近很多歐美的IG旅遊生活達人來曼谷紛紛前來這邊打卡,Nahim Cafe又順勢成為來到曼谷必到的咖啡/甜點店。這邊的可愛度又和上述的前兩家甜點店不同,它多了一點日式文青的清新可愛風格。

Building, Interior design, Ice cream, Food, pinterest
Etty Liu

店內除了可以看到很大隻的草泥馬造型玩偶外,牆上還掛著木質且顏色繽紛的火車軌道,馬上拍個十張照片也不嫌多。Nahim不但供應飲料和甜點,還有販賣店家自行設計製作的造型抱枕及系列商品,不定時也舉辦手作工作坊,最適合想要回到10歲,想追憶童年的男孩、女孩們。

其實介紹這三間甜點店的最終極目的就是要完成大家出國打卡或是放IG給在台灣的親友羨慕的宏願,可愛的甜點加上夢幻的用餐環境,姊姊妹妹遊泰國絕對不能錯過!

喜歡我的文章嘛?更多曼谷旅遊生活資訊,請看Rice / Pot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