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即將邁入尾聲,想必喜愛看電影的影痴們都有發現一件事——那就是今年的大螢幕有不少由實力女星飾演的大反派,各個充滿魅力又富個人特色,讓觀眾又愛又恨。除了最近大鬧阿斯嘉、引發諸神黃昏的《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海拉,你又最欣賞哪部電影中的美豔蛇蠍?以下精選幾位今年讓觀眾印象最深刻的好萊塢電女反派,每位都讓人好想看到她出屬於自己的獨立電影!

《雷神索爾 3:諸神黃昏》海拉(凱特布蘭琪 飾)

Cg artwork, Fictional character, Supervillain, Fiction, Mouth, Anime, Art, Black hair, Illustration, pinterest

「我不是女王、或是怪物,我是死亡女神,你說說看你又是什麼咖?」

當宣布漫威第一位女性反派——死亡女神海拉,將由大滿貫影后凱特布蘭琪來飾演時全世界都嗨翻了,而事實上這位氣場超強的影后,在電影中每每出現的確都能吸住觀眾目光。戰鬥能力超強、能夠掌控生死、還有一隻煞氣的大狗(人家是狼)在側,諸多設定使海拉氣勢壓過全片其他角色,只可惜礙於劇本,凱特布蘭琪這次發揮受限,戲份也不夠多,讓期待看到女王大顯身手的部分影迷表示小失望。不過很棒的是,作為死亡女神/索爾和洛基的姊姊,又有影后氣勢加持,海拉仍算是不善於塑造反派的漫威宇宙中,最讓人回味無窮的反派角色,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次看到她啊!

《玩命關頭 8》賽芙(莎莉賽隆 飾)

Blond, Fashion, Hairstyle, Shoulder, Model, Fashion design, Textile, Long hair, Photography, Jacket, pinterest
Universal Studios

「你可曾想過,你會像今天這樣,背叛你的家人?」

繼《女魔頭》後又化為邪惡反派,莎莉賽隆在《玩命關頭 8》中搖身一變為善於煽動人心的陰險駭客賽芙,動動手指就能造成紐約街頭大亂,更是造成唐老大黑化背叛家人的關鍵人物,堪稱《玩命》系列最危險的反派。能夠看到善於武戲和動作演出的莎莉賽隆,變成高智商罪犯其實非常新鮮,但一樣這角色也面臨了所有商業片反派都有的問題:那就是動機不明、背景不夠立體,只不過從最後賽芙背著降落傘逃脫的結局來看,女神未來還是很有機會再度出現在《玩命》系列,就讓我們合十祈禱如果賽芙回歸,下次劇本可以還她公道吧。

《金牌特務2:機密對決》罌栗(茱莉安摩爾 飾)

Plaid, Room, Brown hair, Tartan, Pattern, Kitchen appliance, Small appliance, Sleeve, pinterest
二十世紀福斯

「素食萬歲。」

《金牌特務》第一集中由山謬傑克森飾演的反派「凡倫泰」,反社會又滑稽的表演似乎為此系列反派訂下不按牌理出牌的調性;第二集《機密對決》中的大壞蛋罌栗姐是全球大毒梟,甜心假面下心狠手辣、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偏執同樣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然而在最毒婦人心的傳統反派包裝裡面,罌栗其實也有個讓人同情的背景故事,那就是她受夠了隱姓埋名、躲躲藏藏的罪犯生活,富有商業頭腦的她不甘於默默無名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動機,那就是她非常想回家。

《神鬼傳奇》安瑪奈特公主(蘇菲亞波提拉 飾)

Head, Human, Forehead, Photography, Fiction, Fictional character, Art, Mud, Illustration, Black hair, pinterest
Universal Studios

「你想知道死亡面紗背後的謊言真相嗎?你會知道的,當我殺了你。」

《神鬼傳奇》或許不是一部讓人看完會期待未來環球闇黑宇宙的電影,由《金牌特務》反派「刀腳女」蘇菲亞波提拉飾演的安瑪奈特公主無疑是電影少數讓人驚艷的美好——哪裡找得到這麼體態優雅、美艷的木乃伊?挑戰體能極限的表演和邪惡的扮相全都非常吸睛,再度認證蘇菲亞波提拉是演技與魅力十足,只希望未來闇黑宇宙能再給安瑪奈特一點戲份,不要讓她淪為用完就丟的免洗反派了啊!

《銀翼殺手 2049》樂芙(希薇亞荷克絲 飾)

Music, pinterest
索尼影業

「我是最棒的。」

科幻經典睽違 35 年又推續集,《銀翼殺手 2049》沒能成為今年的賣座大片固然可惜,片中演員雷恩葛斯林、安娜德哈瑪斯、希薇亞荷克絲仍祭出各自演藝生涯中最佳表演,其中由希薇亞荷克絲飾演的複製人「樂芙」雖然戲份不多,卻是比全片大反派傑爾李圖表現還要耀眼。被造只為順從,作為南德華勒斯心腹的她看似冷血無情,卻能在劇情的細節中看見其偶爾閃現的人性:看著複製人同伴被殺時面無表情滑下一滴淚、以及作為新型複製人,認為自己最強的優越感皆證明這點。雖然存在感不強,這角色的依然值得引人深思。

By 柯夢網星 COSMO STAR / 飽妮 Bo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