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跟朋友一起吃火鍋是最過癮的事了,但是大家都知道火鍋是非常胖的食物,因此很多女生都很抗拒。讓我來教你,如何每天可以吃熱熱的火鍋,卻又可以保持好身材!

1.多吃蔬菜

選擇蔬菜如菇類、高麗菜或瓜類的食材,這些食物不但可以讓你有飽足感,還是低熱量的!最重要的是,它們都不比肉類來得貴哦!

2.不喝火鍋湯

火鍋的湯里含有影響消化系統的鈉,所以盡量不要喝火鍋的湯。

Food, Ingredient, Cuisine, Tableware, Produce, Bowl, Meal, Dish, Recipe, Meat, pinterest
Annie

3.湯底選擇原料熬湯,避免使用醬油

把醬油、奶油類、麻辣類的高湯給忘了吧!最好選擇利用蒜、洋蔥、檸檬熬的湯,因為這類型的湯底不含高熱量,而且也比較經濟哦!

4.食用好的碳水化合物

記得,千萬不要把澱粉如米飯、麵條、水餃類吃進肚子呀!吃不飽的話你還有另外的選擇,建議可以用好的澱粉如土豆、芋頭、南瓜、玉米類填飽肚子,這樣就不會吃完后胖胖的啦!

Cuisine, Food, Meal, Dishware, Dish, Tableware, Table, Culinary art, Garnish, Recipe, pinterest
Annie

5.餐後吃水果

用完熱熱的火鍋后,記得為自己準備水果哦!水果可以維持身體的糖分,當然飯後甜點選擇水果是更為健康的!

6.肉類的選擇

別急~並沒說吃火鍋不能吃肉啊!想吃肉的話,可以把焦點放在魚類、雞肉和白肉,它們的優質沒那麼高,你還可以好好享受你的晚餐呢!

7.很重要的「一個就好」的承諾

吃火鍋最過癮莫非于美味的豬血糕、牛肉、貢丸等等,可是切記!只能吃一個!這樣你不但可以吃到想吃的,又可以控制自己不吃進太多的高熱量食物,是不是很棒?

Clothing, Human, Eye, Brick, Interior design, Boot, Brickwork, Interior design, Door, Curtain, pinterest
Annie

享受美好的冬天,享受美食,更要享受香噴噴的火鍋!記得我的建議,你就不會吃火鍋后顧慮自己是不是衣服快撐開啦!天氣冷,還是要保持好心情喲!最後,也跟大家來推薦一下我最愛的火鍋店,寬巷子鍋品美食,他們的湯底都是自然食材,沒有添加味精吃起來健康又不會胖,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