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台灣女生不懂怎麼化妝。過去在我當美容編輯的經驗裡,雜誌、網路媒體每一季都有各類的彩妝教學和報導,但畢竟無法給予每個人對症下藥的解救方法,必須很現實的說,多數人要學會(學好)適合自己的化妝方式,如果不是自己勤快練習、多加嘗試,還是必須透過專業人士的指導。

現在身為彩妝師,多數來工作室找我試妝的人,都有著想變美、變更好的想法,但共通點卻也都不懂該怎麼選擇彩妝品,甚至讓我驚訝的是,她們一直在做錯誤的使用方式。

Lip, Cheek, Brown, Skin, Hairstyle, Chin, Eyelash, Forehead, Eyebrow, Beauty, pinterest

化好妝的兩大關鍵

化妝是修飾和平衡的藝術,彰顯美好的並隱藏缺點,我認為化妝沒有固定模式,更不需要一成不變,那樣多無聊!「好妝」說白了就是看起來順眼、舒服的樣子,而自己最了解自己,喜歡自己是什麼樣子,通常也就是妳最能感到自在的美妝了。「顏色」和「輪廓」是化好妝的關鍵,近年的彩妝趨勢也著重這兩部分。

從妝容佔最大面積的肌膚開始,近膚色的底妝才能達到自然美肌,我不建議一瓶就完妝,這樣無法創造質感的肌膚;輪廓的部分,「眉毛」是可以隨妝感調整,臉型和喜好來找出適合的「眉型」,對的眉型能修飾臉的比例,和眼妝一樣有提振精神的效果!

Ear, Lip, Cheek, Brown, Hairstyle, Skin, Eyelash, Chin, Forehead, Eyebrow, pinterest

破壞美感的三大地雷:

1. 眉型沒型

不會修眉的女生,可以定期找專業美容師來維持眉型。畫眉時注意濃淡,有漸層感的眉妝才能兼具修飾與時尚。

2.垂垂睫毛

想要看起來有神,卻又不夾睫毛?亞洲人天生沒有濃、捲、翹的條件,刷睫毛膏前,請務必要使用睫毛夾,在睫毛完全乾燥的情況下,從根部開始仔細夾翹每一根睫毛,必要時可使用燙睫毛器輔助。

Lip, Cheek, Skin, Eye, Chin,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Style, Iris, pinterest

3.選錯底妝品

要完成無瑕自然又透亮的美肌,光是一瓶粉底液是無法做到的!更何況粉底液的顏色與肌膚不合。

建議在購買底妝品前親自試用於臉上肌膚,並持妝觀察半天(效果最準);至於各類修飾肌膚、矯正膚色的妝前乳,在了解自己的問題後再選購,而不是以想要肌膚看起來呈現什麼樣子來決定。

例如:粗大毛孔肌膚者,必須挑選的是具平滑與柔霧效果的修飾產品,而非現在流行帶光澤會使毛孔明顯的飾底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