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唇彩躍身妝容主角以來,每一季時尚女們都非蒐集幾支必備流行唇膏不可!可想而知,現在的妳如果不是苦惱著該如何收納化妝台上散落的唇彩,要不就是出門前必犯選擇困難症,不知該派哪一支唇膏出場。

亮色與深色系當道的秋冬,裸色請別因此打入冷宮,琳達今天要示範的是彩妝師都愛用的唇彩混搭技巧。

利用本季伸展台流行的3色系─『橘、紅、紫』,加入可以修飾唇色,又較粉底和遮瑕膏自然的裸色唇膏打底,變化出多種畫法,打造平常日也可以輕鬆駕馭的年輕唇妝!

Lip, Skin, Eyebrow, Eyelash, Beauty, Liquid, Organ, Nail, Violet, Lipstick, pinterest

2015A/W秋冬必buy唇膏三色系

style1. 裸膚色X亮橘

Red, Purple, Pink, Lipstick, Magenta, Violet, Carmine, Bottle, Liquid, Tints and shades, pinterest

Step by step

Lip, Cheek, Brown,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Photograph, Facial expression, pinterest

擦上較淺的裸膚色修飾原唇色,效果比按壓粉底液還要自然又快速,適合用於平常的唇妝步驟。

接著使用唇刷沾取亮橘色,由唇內側中央開始向外上色,創造類似咬唇妝的漸層感,垂直刷飾有修飾唇紋的效果。

這種畫法可用於任何亮色系唇彩,若不想單擦時,就與裸色一起混搭吧!

style2. 粉裸色X

Purple, Lipstick, Violet, Pink, Magenta, Serveware, Cup, Lavender, Drinkware, Stationery, pinterest

Step by step

Lip, Cheek, Brown, Skin, Chin,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Beauty, Jaw, pinterest

本季流行的紫色,要如何將它運用在日常穿搭中?

除了可選擇帶紅的紫色系唇膏(適合亞洲女性),還可以先上一層粉裸色唇膏,接著再用唇膏以蓋印章的方式上色。

少了俐落的唇線,也沒有塗擦單色的艷麗感,粉裸和紫色的結合反而變得優雅,而且看上去讓膚色像是白了一階!

style3. 奶茶色X

Liquid, Fluid, Lipstick, Pink, Magenta, Purple, Cosmetics, Lavender, Perfume, Gloss, pinterest

Step by step

Lip, Cheek, Skin, Chin, Eyebrow, Eyelash, Beauty, Jaw, Organ, Fashion, pinterest

想嘗試正紅色又不想讓年齡瞬間+5歲,不小心就從姊姊變姨姨!

那麼就利用化妝包必備的奶茶色唇膏先打底,妳可以仿照前面stye1.的方式,創造漸層唇;

也可以將style1.與style2.畫法結合,做出漸層唇後再利用唇膏輕點雙唇。

因為紅色多半較顯色,在塗擦唇周時一定要特別謹慎,若想讓唇界線處漸層效果更自然,

最後可再以唇刷沾取裸色唇膏,於唇邊交界處來回刷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