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幾季的Givenchy可以看到,一種挾著浪漫、暗黑的歌德風格正漸漸的走上流行大勢,除了Givenchy以外,在1516秋冬的伸展台上更可以看到Alexander WangAlexander McQueenAlberta FerretiTom Ford等品牌,都依依讓纖瘦蒼白的模特兒穿上各種黑配黑的概念,還有各種異材質與精緻花料、蕾絲、鉚釘金屬飾品以及透膚薄紗的組合,展現出低調神秘的新唯美歌德風潮。

歌德風格其實始於1980年代初的英倫文化,源於「龐克」衍生出的歌德搖滾,那時後的歌德瀰漫詭譎的氣質,全框式的黑色眼線、煙燻妝跟闇黑的唇色,就像晝伏夜出的吸血鬼,更被認為是帶有病態美的維多利亞文化,什麼是維多利亞文化呢?下次有機會再說吧!這種強烈衝擊的視覺張力,對於活在21世紀,每天還是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下班的我們,當然太誇張了!上班頂著這樣的妝容,不嚇死同事和老闆才怪。

想打造唯美浪漫又能正常上下班的歌德妝容,就先購入一支著今年秋冬最火紅的唇色-酒紅色,再來就是眼影盤了。我使用的是NARS的唇筆,色號Palais Royal,它是偏紫的酒紅色。為什麼是唇筆呢?因為他對於手不是很靈巧的我來說,就像畫畫一樣好擦上雙唇,加上比較濕潤同時還能有額外的護唇效果。

Lipstick, Red, Pink, Magenta, Peach, Carmine, Orange, Cosmetics, Tints and shades, Maroon, pinterest
@萬文琪

眼妝方面,同樣也是使用NARS星燦奢華眼影,選擇色號Desdemona以及Phoebe去做堆疊,因為這款眼影是單色賣的,當初就是衝著「我要買酒紅色眼影」去靠櫃,所以如果要做暈染的效果,還是要另外再使用淺一點的色彩喔!這款眼影我最激賞的地方,就是它的顯色與光澤度,真的會給我一360度感光零死角的錯覺。不管正面、側面還是45角都可以看到暈染的層次。

Product, Rectangle, Maroon, Parallel, Material property, Peach, Box, pinterest
@萬文琪

唯美歌德妝容,成功!

Hair, Mouth, Lip, Cheek, Hairstyle, Chin, Forehead, Jewellery, Eyebrow, Eyelash, pinterest
@萬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