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一定都曾經迷惑過愛情的模樣,其實,我也一樣回答不出來,那實在太抽象了!

到底是一見鍾情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還是認識十幾年的好朋友就突然地與你牽起手走過下一輩子?或是,分手多年的舊情人某天突然出現,又這麼自然而然開始了...我真的不知道,愛情何時會出現。

但對於愛情,我只有一種信念,就是勇敢...當感覺出現了,那就勇敢的衝吧!用盡全力儘管受傷了又如何?至少擁有的,是一段美麗的回憶,是學習怎麼和另一個人親密的相處,是證明自己還活著。

愛好複雜,卻又簡單的不得了,愛就是愛,不愛了就是不愛。愛的時候,就是再忙再累也會擠出時間打個電話談談心分享日常的一切。愛的時候,就是所有他愛的你也都愛。愛的時候,就是有一個人無時無個掛在你的心上,去哪裡都想到。在愛的世界裡最可怕的是,當你發現不愛一個人的時候卻又假裝著,假裝約會的甜蜜,變成愛情的機器人,明明心已經去另一個他她身邊了,用盡腦汁的掩飾秘密編織的網,那麼愛...就變得不是愛了。不要以愛之名傷害人,如果不愛了也請勇敢的告訴他吧!

記得剛出道時,我常常在訪問中被問到一個問題:妳覺得,你理想中的伴侶需要有什麼條件?你覺得###可以嗎?這時我的心通常會呈現極度尷尬的糾結狀,然後官方的回答出:他很好啊~之類之類胡說八道的言論,對於這個問題我真的很疑惑,愛情不應該有條件的吧?身高180?有車有房?頭髮長的短的?皮膚黑還是白?行業別?喜歡運動還是文藝?最可怕的條件是孝順,孝順...不是身為一個人的基本嗎??我喜歡愛情沒有模樣,我喜歡愛只是一種感覺,這麼多條件,不如就繼續活在幻想世界裡談戀愛就好了。至於###適不適合我,我也真的不知道,除非,有交往過後再告訴你吧!

愛情啊…是一個驚嘆號!充滿驚喜也需要勇氣,所以別管那麼多,勇敢的去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