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人一定都有缺點,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只是,這個社會太複雜,要應付的人太多了。不管是上司、同事、朋友或是你們家大廈的管理員等等,正因為要應付的人很多,讓我們常常都覺得自己的缺點,好像多過優點……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他存在的意義與價值,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說白ㄧ點,沒有壞人,哪來的好人可以比較!優點跟缺點亦是如此,大部分的人遇到事情不如意,不是怪自己不夠好,就是怪別人不瞭解自己,其實有沒有可能,是你不讓別人了解你?又或者是,你其實根本也不了解你自己。

Lip, Jewellery, Eyebrow, Fashion accessory, Eyelash, Jaw, Necklace, Body jewelry, Beauty, Neck, pinterest
28WOMEN BY PEGGY LIN//Facebook

愛聊天的我 覺得和不同人談話彷彿一場旅行♥

我是一個很喜歡跟別人聊天的人,從女生喜歡的美妝、穿搭到古文明外星人都很有興趣,就是很想要知道別人的生活,每個人生活環境不一樣,遇見的人事物一定也會不同,擁有強大的求知慾,可以讓你的生活更有趣,透過跟不同的人聊天,能夠讓你瞭解到自己未知的領域,總是令我感到興奮,就像旅遊ㄧ樣踏上另外一個國家,探索新世界。

♥認真檢視自己 勇敢說出自己的優點

大部分的人,都羞於說出自己的優點,但更妙的是,也不太肯面對自己的缺點!如何活得有自信、有目標,不在羨慕他人所擁有,其實很簡單,就是「認真的檢視自己」,我們先從「外表」開始來舉例好了,因為這是給人的第一印象「高矮胖瘦」

胖的人總是羨慕瘦的人,希望自己也可以很纖細,穿任何衣服好像都是模特兒般,那麼你是不是就要想一想,怎麼樣可以變瘦?運動,健身,控制飲食,詢問專業人士等等,如果是天生胖真的沒辦法瘦下來,那麼我們就可以從服裝上面來找辦法,辦法是人想出來的,最怕的就是你想出來了,但是你不願意去做,去嚐試!

Leisure, People in nature, Summer, Swimwear, Vacation, Waist, Thigh, Holiday, Dock, Undergarment, pinterest
28WOMEN BY PEGGY LIN//Facebook

我公公的名言就是:「You never try you never know」,我很認同這句話,不去試,你怎麼會知道到底會是成功還是失敗!這說起來簡單,但真的要做時真的不容易,可是你還是得做,才能往更好的自己邁進。沒有淋過雨,怎知陽光的溫暖?

再來就是想想你擁有什麼,每個人想擁有的東西都不一樣,有人喜歡名牌包、有人只想要簡單的生活、有人只需要三餐吃得飽就好了,認真的思考,其實你會發現,自己擁有的東西非常多,有愛你的家人、願意聽你發牢騷的朋友、失戀時隨call隨到的好姐妹,當然你自己也有很多優點。比如:很貼心、總是先想到別人再想到自己。很會整理房間、妝化的很漂亮,超級會上電棒,也許不會煮菜,但是你很會洗碗擺盤等等之類的!

Iron, pinterest
28WOMEN BY PEGGY LIN//Facebook

如同前面提的,沒有人是完美,學會檢視自己所擁有的,瞭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真的非常重要。很多人會抱著羨慕的心態,去看別人所擁有的ㄧ切,什麼人生勝利組之類的,我同意人的一生會經歷的事與擁有什麼,是老天爺先天賜予給你的,但是重要的是,你也要懂得如何拿取,才不會枉費老天爺賜予給你的優勢。如同要溺水的人,對方丟了個泳圈給你,你不自己奮力往前去拿,那麼你怪誰讓你溺死!

Hair, Ear, Glasses, Hairstyle, Summer, Sunglasses, Beauty, Ocean, Sunlight, Vacation, pinterest
28WOMEN BY PEGGY LIN//Facebook

正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只是看你如何找到自己的優點,也正面看待你的缺點,然後好好運用你自己的優勢,來讓你的人生,擁有更多的體驗。人生很短,也許對某些人來說很苦,但是只要活著也願意努力嘗試!

Human leg, People in nature, Dress, Beach, Flash photography, Photography, Model, Brown hair, High heels, Long hair, pinterest
28WOMEN BY PEGGY LIN//Facebook

現在,拿張紙,寫下自己的優缺點,不要害羞,自己寫別人又看不到~誠實的寫出來,慢慢改變自己,面對自己的優缺點,人生也許不會太精彩,但起碼你知道,你能做的,你的優點其實真的比你想像中的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