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時間不夠用一下子就走完2016了。

忙碌的12月,反省回顧自己之外還有一大堆聚餐節日要過,你的親愛的⋯有跟你一起渡過2016最後的歲月嗎?

Face, Head, Smile, Cuisine, Event, Food, Tableware, Dish, Meal, Table, pinterest

有些人會說節日是商人的把戲(連我賭氣都這樣說過),在這時侯什麼都有理由變禮物,什麼餐廳都有花招讓你掏腰包,城市裡什麼大街小巷都可以塞車,我們到底為什麼要過節?

也許是因爲這些外在因素,讓過節的本質變色了,但也不能因此就強烈忽略過節。

心意問題,永遠都是。

我曾經也要求過禮物要是貴重的包,因為在我眼裡的他要用物質才能衡量我到底對他有多重要。

我也曾經因爲ㄧ頓晚餐感動萬分,因為他幾乎超出了自己能力範圍就是想換我ㄧ個滿足的笑。

我也送過貴的不要不要的飾品來做節日紀念。

我也花過四個月親手打圍巾趕上聖誕節。

親愛的,從來都不是錢重要,是心意。

現今的社會一些有意無意的價值偏差已經造成了很多過節的壓力,難免讓對方,或我們自己都要在這時候絞盡腦汁勒緊荷包⋯⋯難道這真的是過節的本質嗎?

當然不是。

一百分女友,最大的重點是有愛的。

最近我才意識到,不是每個人都懂「相處」,也不是每個人天生俱來「表達能力」,而這專欄就只是在引導大家把你「原本就存在的愛,用對方會懂的方式表達出來」,這就是這專欄最重要的事。

拜託⋯⋯那也是我們因爲在意因爲愛因爲想要更好,所以我們願意花時間求進步阿

並不是在說你不能要禮物,也不是在說你不能要求你想怎麼過節,而是在告訴你,如果這些生活瑣事可以先建立在「了解」上,那是多麽貼到心坎裡的行為。

了解ㄧ個人的喜好,了解對方的生活習慣,了解對方身材所有尺寸,了解對方的考量,了解對方對你的了解⋯

你們不覺得這是多麼浪漫的事嗎?

Symbol, pinterest

回頭想想,其實能有時間相處,就已經夠幸福了。

節日某ㄧ層面,像是種規定,規定在你汲汲營營忙碌的生活中非得空下時間來跟愛你以及你愛的人待著,對,就是待著。

有多少人諷刺的在這種時候因爲工作無法相聚,譬如那些可憐的服務業跟ㄧ到假期就忙到要吐血的餐廳。

還有更狠的,在節日決定分手的。

該怎麼面對在節日中面對不適合的禮物,不對的地點,不經大腦冒出來的話,或沒有出現的人⋯?這些我們自己設定的根本不會影響你人生的事我們卻帶著沈重的得失心,到底該怎麼消化呢?

新的ㄧ年,心的ㄧ年,擁抱自己的情緒,是需要勇氣的,看看會影響情緒起伏的到底追根究底是什麼原因,你會成長很多。

如果你夠愛他,夠愛你的另一半,讓自己的心成長吧,有更大的心,更包容的愛,更暖的體悟,更穩定的溝通,我相信你們會ㄧ路走的很好。

因為這樣,對方就更無法離開你了。

2017年,讓我們朝更難以招架卻又愛不釋手的ㄧ百分女友前進吧!

Interior design, Red, Ceiling, Interior design, Decoration, Holiday, Christmas decoration, Ornament, Wallpaper, Christmas,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