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稍微熟悉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對於Instagram(也就是我們簡稱的IG)我有一定的堅持。

Human, Collage, Screenshot, pinterest
陳艾琳

一直以來的努力經營也讓我這次受邀在華山克蘭詩「美麗相遇影像概念展」展出我的攝影作品,對我來說真是一大鼓勵呀!那到底如何經營Instagram,以及對於我的「堅持」到底有哪一些小要領呢?這就來分享給大家!!

Colorfulness, Light, Font, Circle, Symbol, Graphics, Light bulb, Graphic design, Number, Silver, pinterest
陳艾琳

首先先分享給大家幾個我必用的編輯app,分別是美圖秀秀、 Snapseed、 VSCO、instasize、 photoshake ,再來當然就是instagram本身,待會再來一一介紹他們的使用方法!

1. 照片的大小一致性

無論是橫幅直幅 我的照片都是4:3大小,每一張都會記得調成一樣,再用instasize 讓照片加上白邊成為正方形。記得4:3的照片點進去後直接儲存就可以了,不用再調整大小每一張才會都一樣,如此一來ig就會變得非常整齊賞心悅目。

Shoulder, Photograph, Photographer, Black, Black hair, Photography, Mirror, Long hair, Snapshot, Reflection, pinterest
陳艾琳

2. 使用畫質高的相機

對於照片的重要堅持畫素絕對是關鍵,因此我不太使用有強烈美肌的相機或是畫素不夠的相機,需要美肌拍完再用美肌軟體小修即可,目前使用的相機是canon6D搭配24-70mm鏡頭。

Dress, Street fashion, Long hair, Chest, Waist, Day dress, Makeover, Model, Costume,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陳艾琳

Sony rx100m4

Leisure, Summer, Swimwear, Brassiere, Sunglasses, Beauty, Vacation, Thigh, Youth, Lingerie, pinterest
陳艾琳

Iphone6

天氣好、光線夠時,iPhone 也可以拍出超美的照片阿!

Sky, Cloud, Rock, Bank, Cumulus, Azure, Watercourse, Bedrock, Formation, Fluvial landforms of streams, pinterest
陳艾琳

3. 不使用全部的美肌

照片匯到手機後,使用美圖秀秀修痘痘和黑眼圈的部分修需要美肌的地方,真的不足夠一鍵美顏用百分之十就很足夠了,另外瘦臉瘦身的部分不僅可以修臉部身體 ,還可以調整飄的不夠美麗的髮絲。

Nose, Mouth,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Eyelash, Eyebrow, Text, pinterest
陳艾琳

4. 使用Snapseed 調整局部

Snapseed有非常多的功能,其中我最愛的是局部這個功能,局部可以調整亮度、對比、與飽和三個部份,哪裡不夠亮、不夠對比、不夠飽和,你就可以調那哪裡,而不需要整張調。

Ex1為了力求照片色澤乾淨,後面路人花花綠綠的衣服你不喜歡的話,可以把他們使用局部的功能把顏色飽和調到-100 如果不夠再重複步驟即可。

Colorfulness, Photograph, Font, Photography, Multimedia software, Software, Multimedia, Snapshot, Screenshot, Editing, pinterest
陳艾琳

Ex2天空的顏色你覺得不夠藍,便可以使用飽和功能調高飽和,當然調高對比也會比較藍,可以選擇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程度,下方的白雲若覺得不夠白,也可以把亮度調高就會顯得白了。

Sky, Flight, Air travel, Aviation, Aircraft, Airliner, Atmosphere, Airline, Airplane, Wing, pinterest
陳艾琳

如此一來可以局部微調就不會去干擾到原本不想改變的部份!

5. 色調的統一

濾鏡百百種 挑選時我會一整批都使用同一種濾鏡,尤其是左右兩張照片,或是同一系列的照片一定會使用同樣的濾鏡,這樣擺放在一起時才會顯得整齊乾淨!

Human, Photograph, Collage, Photography, Ceremony, Stock photography, Photomontage, pinterest
陳艾琳

最常使用的調色軟體是VSCO,人像推薦04、06、s2,食物風景推薦wwf。黑白最常使用03,不過程度上我只會使用三成到四成,除非你也有特別需求,否則濾鏡這種事多了照片就不夠自然了呀!

Helmet, Plaid, Pattern, Tartan, Photo shoot, Costume, Glove, Fashion model, pinterest
陳艾琳

6. 膚色、色調也要統一

不同光源下拍出了的膚色很難相同,Sony相機普遍拍出來的偏黃,因此 VSCO 內建的膚色調整就很好用,偏黃調粉,偏粉就調黃,除了膚色我的照片基本都偏冷色調,所以通常發文前我都會把照片色溫調藍一兩格,色調調粉一格,如何調整端看你喜歡哪一種風格、以及你的相機拍出來是什麼成色,但一樣的我同一批相片都會調成一樣的感覺。

Sweater, pinterest
陳艾琳

7. 食物、風景、自拍、寵物穿插放置

如果都是自拍照那Instagram,看起來就不豐富了,相同的如果都是食物擠在一塊一般觀看者不會每一張食物都按讚,因為看起來都是食物擠在一塊,除非每一張都拍得超級好或是非常難以獲得的食物,不然通常關注者只會按一張就好了,於是Ig 要豐富,穿插很重要,通常我會一兩張有我一兩張就上傳風景,傳完傳食物,再傳穿搭,日景太多就補一張夜景,如此一來才會看起來豐富 讓人每一張都想點進去看。

Blue, Photograph, Collage, Purple, Petal, Photography, Lavender, Cuisine, Violet, Dish, pinterest
陳艾琳

8. 分享故事

不僅僅是發照片而已,文字的力量也是十分強大的!就像一首好的曲子,也一定要有好的詞才能更引人入勝,把自己周邊發生的故事分享給大家,照片會變得更有溫度。

Camel, Text, Photograph, Landscape, Adaptation, Font, Camelid, Screenshot, Working animal, Number, pinterest
陳艾琳

9. 利用#hashtag

想要獲得更多關注除了好照片之外,也可以善用流行的# 或是常用的#,讓更多人透過#能夠看到你、找到你的照片,除了大家都使用的之外,你也可創造一個屬於你自已的#!

Ex1穿搭使用的#ootd,我專屬的#00ootd,多多標記品牌也可以讓喜好相同品牌的人找到你的穿搭!

Clothing, Dress, Sleeve, Human body, Shoulder, Text, One-piece garment, Street fashion, Day dress, Colorfulness, pinterest
陳艾琳

Ex2 旅遊時也是很棒的hashtag時機,放上當地的城市hashtag 讓同時也在那裡旅遊的人可以找到你,除此之外也可以放上travelgram 旅遊愛好者的流行#,00travel自己的特有旅行#,另外表情符號也是很容易被找到的#,穿上和服的話就一起來#👘 吧!

Human, Sleeve, Standing, Screenshot, Web page, One-piece garment, Number, Gown, Overall, pinterest
陳艾琳

除了以上兩個例子,也可以多多關注自己追蹤的名人、模特、攝影師,正在流行正在使用什麼樣的hashtag,正確的hashtag都可以讓更多有相同喜好的人發現你喔!

最後,當然就是多多去看、去體悟這個世界,並且把你看見的、發現的分享給大家,樂於分享,當然越能夠累積更多的like♥

更多陳艾琳X Cosmopolitan:

【陳艾琳專欄】別總是羨慕別人的幸福 8/24來柯夢波丹跟我聊聊愛情

【陳艾琳專欄】4招重複穿搭響應環保 愛護地球從不浪費做起

《COSMO直播大來賓》專訪女神陳艾琳 為閨蜜一解愛情謎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