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過了就沒了,凡事不要讓自己將就

人的天性本來就有懶惰,情侶在一起久了難免會很自動的忽略細節,譬如以前每個約會都會認真的計劃,吃什麼餐廳看什麼電影,要幾點下班去接對方,要花多久時間打扮自己,要傳什麼樣的訊息維繫那種微微的甜。天啊!我們談戀愛花的心思要是用在事業上應該都變郭台銘了。

Dress, House, Door, Shrub, Garden, Home, Home door, Yard, Backyard, Malus, pinterest
劉品言

為什麼我們會懶惰?那其實跟愛不愛對方沒有直接的關係,那是種安逸,是你的淺意識裡覺得對方不會離開你,所以你就無所謂了。但各位親愛的,容我提醒你一件事,我們每個人都在追求一段有安全感的戀情,一個有歸屬感的另一半,但這些我們想要的感受,通通都不能等於安逸,萬萬不可,不能因為你的安逸就覺得對方不會在意你的容貌,不能因為每天都要吃飯所以隨便吃吃就好,不能因為反正都會見到對方也不用刻意約會了,這個跟你在一起的人,當時你絕對不是將就選擇的,你當時看到對方吸引你的光,就像他眼睛裡有星星一樣,他牽起你的手時有很紮實的暖流從手傳到你的心頭上,這個你知道有他在你能抬起胸膛更勇敢的人,絕對不是自己沒人要所以將就選擇的,那你現在怎麼能將就你們的相處?

Road, Pedestrian crossing, Street, Zebra crossing, Infrastructure, Town, Road surface, Asphalt, Lane, Dress, pinterest
劉品言

親愛的,你跟其他人沒有不一樣,每對情侶都有這個過程,難免會有時不時的倦怠感,如果正是這時期的你,請花點時間好好靜下心來,想想對方的好,一條一條的想,感情若是有問題從來都不是只有單方面的差錯,我們因為在意,所以理所當然的只會挑對方的缺點,但我們要因為愛,再更認真的看見對方的優點,想起來你們相愛的原因,好好珍惜。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因為現在的你就算再怎麼愛著對方你都猜不准你們的未來,珍惜當下你們能擁有的時間,好好的感受每個相處,不要覺得還有機會就隨便,隨便穿不成套的阿嬤內衣,覺得太了解對方就不聊天不找話題,答應對方要下廚卻遲遲不想耽誤自己的安排,不要將就你們的每一個選擇,因為不要讓自己有可能會覺得遺憾。

Lighting, Night, Human leg, Street, Light, Midnight, Automotive lighting, Thigh, Auto part, Calf, pinterest
劉品言

找個機會自己主動抱住對方,也不需要什麼制式的對話,靜靜的也好。

不一定要吃什麼多高級的餐廳,找家你們都愛吃的,約好時間,認真的打扮自己,各自前往目的地,你會覺得眼前的那個熟悉的人不一樣。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傳個訊息跟對方說聲我想你,因為你真的愛他,讓對方開心是一種愛的表達,相信我,對方絕對有感覺的。

關心他的需要,他有沒有因為自認的堅強都不願讓你知道。

轉換個心情,讓你們互相都再次回到最重要的位置。

當然,如果在你冷靜想完之後,這是個不值得的人,不舒服的戀情,那拜託你不要將就你自己了,速速離去吧!這也是一種學習,不要讓自己受虐者般將就勉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