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眼妝喜歡把重點放在深邃、放大,著墨在上眼影、眼線和睫毛,而黑色也是大家普遍的選擇,雖然眼睛是深邃了,但也少了柔和感,還少了點靈氣,看上去稍顯成熟,甚至沒什麼精神。琳達自己在平日妝容上,棕色彩妝品是我必備的,把黑色和棕色結合,是最能展現亮眼妝容的關鍵!(舉例:黑色眼線+淺棕色眼影、深棕色眼影+黑色睫毛膏......等等)

除了將黑與棕巧妙搭配外,今年流行的造型『女孩感』貫穿整體!從頭到腳都要加入女孩感元素,髮型方面:有捲度、空氣感是關鍵,即便是短髮也要鬆鬆澎澎的;妝容則是裸妝的延續,「要像原本的自己」是未來強調的部分,顏色的選用也會愈來愈多元,粉嫩色大量運用在眼妝、特殊色唇彩更是女孩們願意優先嘗試的彩妝品http://s.pixfs.net/f.pixnet.net/images/emotions/heart.gif

今天琳達要分享的眼妝,就是充滿女孩感,又依舊維持高雅氣息的畫法。(這點很重要,畢竟上班族還是必須保有穩重和專業感http://s.pixfs.net/f.pixnet.net/images/emotions/lightbulb.gif)

「加一筆」就能擺脫老氣的俗妝喔!以下提供給大家三種畫法參考,可以隨興視自己需求使用。

第一筆:眼下打亮

Finger, Lip, Brown, Skin, Eyelash, Chin, Forehead, Eyebrow, Beauty, Jaw, pinterest

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一筆,可以讓氣色瞬間變好,創造自然澎潤感。在定妝前用打亮or遮瑕產品(水潤質地),於眼下靠近黑眼圈下緣的凹陷處加一筆,輕拍推勻即可。如果骨骼較凹者,可利用淺色粉底液加乳狀珠光打亮品混合使用,效果也很棒!

第二筆:下眼瞼香檳色珠光

Brown, Skin, Eyelash, Eyebrow, White, Iris, Colorfulness, Beauty, Organ, Photography, pinterest
林琳達Linda Lin

利用淺色的珠光眼線筆,畫於下眼瞼,琳達推薦膚金色或香檳色(不會太突兀造成強烈對比)。前提是眼妝必須完整,千萬不要只畫下眼瞼就出門!http://s.pixfs.net/f.pixnet.net/images/emotions/013.gif這一筆是加分用的,它可以降低眼妝的銳利感,立刻擁有韓系女主角的無害眼神。

第三筆:金屬光澤大地色下眼影

Face, Head, Nose, Lip, Cheek, Brown, Hairstyle, Skin, Eye, Chin, pinterest

加一筆在下眼影更能突顯眼神,這一筆重點在於顏色,選用帶珠光的大地色,色彩飽和但不要太深,能使眼妝柔和地自然放大,增添時尚氣息。可保留眼頭處約莫1cm處,不須填滿,淡妝就選用淺棕色;欲使效果明顯的煙燻妝就搭配上眼影選用相近色。建議使用眼影筆,上色時更快速且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