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這幾季伸展台上大熱的復古文藝風前,我們的生活早就充滿了復古文藝的洗禮了,必去喝跟拍照打卡的咖啡廳、小清新穿搭風格跟設計小物等等,不跟上真的就落伍了。趁著前陣子年假跟同事們去了一趟台南,沒有特別安排走訪行程,也沒有任何古蹟或是大吃特吃的三天兩夜輕旅行。

Neighbourhood, Travel, pinterest
萬文琪

雖然沒有刻意安排熱門景點,不過隨意逛也能看到超有意思的地方,第一個要介紹的地點就是位於台南市北區東豐路的-千畦種子博物館。實際走訪便會發現它就位在巷弄裡面,雖說是博物館但實際上它比較像是一個特別的工作室,是由喜愛收集種子的梁太太、梁先生跟兒子打造的,佔地不大,走進裡面別有洞天,就像是世外桃花源一般。整個園區裡的一草一木與房子都是由夫妻親手打造,所有的佈置則更是用他們三十年收集來的各式各樣種子所設計。在這裡你會聞到很多來自大自然的木質味道,也可以獲得從未了解的種子常識。佔地不大,但裡面別有洞天,就像是世外桃花源一般。工作室是採預約制的,平日與週末時段不同,門票收費100元,就可以跟著導覽員了解這些種子們的意義與故事囉!

Human, Trousers, Jeans, Denim, T-shirt, Garden, Street fashion, Jacket, Luggage and bags, Bag, pinterest
萬文琪

來到這裡,其實你會有種走進宮崎駿動畫的錯覺,各式各樣的物件以自然的色調彼此錯落拼接,無論是借物少女艾利緹拼湊的家具屋,還是龍貓裡鄉間的舊房子。

Bag, Garden, Botanical garden, pinterest
萬文琪

除了一些聞到許多不同種類的種子香氣或是帶回宛如心型(拿來告白說愛)的種子外,這次最奇妙的體驗就是-聽樹的聲音,想想小時後即使上生物課或是去郊遊都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只要戴上聽筒就能聽到樹幹裡傳導水分的聲音,就如同脈搏一般,非常特別!給人非常平靜的感覺!下次來台南也來種子博物館,聽看看樹幹的聲音吧!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Trunk, Black hair, Long hair, Necklace, Earrings, Body jewelry, Backyard, Wire fencing, pinterest
萬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