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比我大17歲,在我和他的戀愛故事裡,他教會我在愛情裡不要輕易的說"我們分手吧"這五個字,其實更嚴格的說,應該是...不要因為一時的情緒或是因為想要爭一口不要輸的氣驕傲地對那個你最愛的最愛你的人說出某些傷人的話,因為那些就跟潑出去的水一樣,收不回來了...就算事後彼此絕口不提,也有可能造成對方在這段愛情裡某些小小的陰影。

但是我想這個錯,人人都會犯,當然也包括我...

以我的個性在年紀輕的時候談戀愛,"我們分手吧"通常很容易很帥氣的被我說出,可是當你打從心底知道你對面的那位是你最重要的而且想跟他一起手牽手到老的,那麼...你也要對你說出的每一句話負責任,包括甜蜜的承諾或是那些雞毛蒜皮的鳥事。

仔細想想其實老公說的也沒錯,在愛情裡其實沒有什麼輸贏,不應該有那麼多計較,誰愛誰多一些其實一點都不重要,要好好的相處在一起的第一件事應該要管好自己的嘴巴先!如果不是真心誠意要分手,那麼,就閉嘴吧!

很幸運的,我們夫妻倆在婚姻裡彼此秉持著這個原則至始至今,很少很少吵架(甚至,幾乎都不記得了!)就算有點小摩擦,也只是會冷靜一下下,然後若無其事的開始閒聊一些生活瑣碎事,事情就這樣過了~絕對不留下任何傷人的字眼:)

畢竟,薑是老的辣!

Hair, Nose, Mouth,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pinterest
曾愷玹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