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去非洲,不但是因為那裡的人們生活方式純樸善良,更是因為非洲有一種mama africa的生命力,大氣的包容無數的物種。今天我們來去辛巴威。

Sitting, Interaction, Tints and shades, Bag, Trunk, Shade, Love, Foot, Sandal, Romance,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很多人對辛巴威的印象就是他高的嚇人的幣值,我前幾年在北非背包旅行的時候,就曾經在路上買過已經很少有人使用的辛巴威幣。當時還手握著億元的鈔票,在街上大唱著bruno marzbillionaire。但其實因為通貨膨脹嚴重,辛巴威人民老早就已經放棄自己的貨幣,改用其他貨幣交易。在2015年政府也正式公告,放棄自己超級大面額的貨幣啦。現在辛巴威國內都是以鄰國貨幣(例如:南非蘭特)或是強勢貨幣(例如:美元、歐元、人民幣)來交易了。

Human, Bridle, Horse supplies, Halter, Horse, Working animal, Horse tack, Rein, Saddle, Sitting,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去非洲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safari,今天做的safari比較特別,不是坐車,是騎馬。我們前往Mukuvisi Woodlands自然生態保留區,除了在門口人造池塘裡面的兩隻鱷魚,每個月吃12公斤的斑馬肉以外(因為其他的肉太貴了,園方說斑馬繁殖很快,最便宜。)裡面當然沒有掠食性動物啦(不然我們怎麼在裡面騎馬啦!)

♥【Bonnie Chang張邦妮專欄】蛻變、重拾熱情、大膽跨越:分手後的三種旅行

我在南非的約翰尼斯堡也做過一樣的事,騎馬看動物,但這次在辛巴威,動物很意外地根本不是太在乎我們的存在,可能因為習慣沒有肉食性動物攻擊,也時不時看到像我這樣無聊旅客的造訪,我們的出現並沒有太驚動它們。

Human, Brown, Horse supplies, Bridle, Vertebrate, Horse, Halter, Shoe, Working animal, Mammal, pinterest
Bonnie Chang

我的馬叫做J.P.,是一個男生。我們每看到一個動物,我就小小聲的J.P.說:「我們再靠近一點點?再靠近一點點好不好啊?」他也非常聽話的跟著指令走。眼前這些溫柔的草食性動物,蠻不在意的繼續嚼著嘴裡的午餐,盯著我們看。

你記不記得一陣子前造成很大撻伐聲浪的事件,美國牙醫狩獵殺死一隻獅子?我們的當地導遊Tepani說,這裡很多動物都可以被狩獵,只要付錢給當地政府,以合法的方式進行。(連大象都可以射殺,實在很心疼~)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這樣一趟旅程,在近距離看了這麼多動物之後,不確定是我想像力太豐富,還是我真的聽到了,大自然好像在我耳邊呢喃,這些動物跟你一樣,都是大自然之中的物種,「你們要互相包容、相互尊重。」在看過人類世界的各種浮華,這樣的體驗讓人謙遜,就像mama africa從容大度的拍了拍我的肩膀,溫柔地提醒著我們它才是主宰。

♥【Bonnie Chang張邦妮專欄】來到我的旅遊聖地下龍灣 讓妳對亞洲的風貌再度改觀

謝謝妳們跟我一起去環遊世界,期待下個禮拜二一起去別的國家嗎?別忘記追蹤我的INSTAGRAM,或是我的FACEBOOK跟我一起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