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講中文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旅行過這麼多地方,其實很多地方都是講中文的。除了我們,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或是走到美國的華人區,澳洲、紐西蘭,很多的國家其實都有非常龐大的華人社會。但要走向國際,必用英文!你一定已經聽到不想聽了,長輩告訴你英文一定要念好,你也很想把它念好,只是不知道從何開始練習。現在我以年輕一輩的方法來告訴你,英文可以怎麼念,還有我最近的英文書單入門篇。

Writing implement, Pen, Stationery, Office supplies, Paper product, Paper, Notebook, Artwork, Office instrument, Diary, pinterest
Bonnie Chang

收到很多來信問我英文要怎麼學?英文不是我的第一語言,但從小就用在生活中。我想了一想,到底有什麼實用的方法可以告訴大家呢?到底應該怎麼練呢?今天提出三個方法:

方法1:跟自己講話

Leg, Fun, Jeans, Tourism,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Leisure, Summer, Shorts, Vacation, Thigh, pinterest
Bonnie Chang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照鏡子?吹頭?化妝?開車?當你在跟自己獨處的時候,大部份的時間其實都是在胡思亂想事情的。現在你可以利用這個時間,跟自己講話。當然是講英文囉!你可以自己隨便想一個主題,隨便講。想像有人在訪問你,問你對某件事情的看法,比如說,你覺得一段感情最重要的維繫關鍵是什麼?或是請你回憶一件你小時候發生的事情,像是,介紹一位小時候的好朋友。

這些話題裡面,你用的字句都是你已經會的東西。講多了就順了,以後如果有人講到關於這些話題,你的腦海裡面自動就跳出來!疑~這個我跟自己講過!所以你不用想,批哩啪拉就可以講得很精彩。

Lighting, Candle, Party, Lap, Heat, Barware, Alcohol, Restaurant, Distilled beverage, Pub,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再來難一點的,開始問自己一些你連用母語講,都要想一下的話題。比如說,你對於菲律賓總統的強人手段有什麼看法?或是,你覺得自己的國家產業最厲害的部分是什麼?這時候你可能會遇到一點瓶頸,很多單字你中文會講,英文不會。這就是你進步的機會了,不會的單字上網查,不知道怎麼形容的事件,看別人怎麼講。把思緒順一順,沒過多久,你就會變得很厲害。

方法2:跟自己講話(進化版)

facebookView full post on Facebook

請你準備好手機上的錄音功能,我現在給你幾道題,你只能準備十秒鐘,一題一題來,每題各講三分鐘。講完之後自己聽,聽完自己想一下,再講一次,直到結果自己滿意。

Four seasons

My hometown

A festival

My special talent

Childhood dreams

My pet peeve

剛開始是不是聽起來不是那麼順?沒關係!多試幾次!

方法3:看英文書

  • Who moved my cheese? 作者:Spencer Johnson
Publication, Shelf, Shelving, Retail, Book, Book cover, Box, Nail, Bookcase, Library,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它是用兩隻小老鼠的寓言故事來讓我們反省,人們面對變化帶來的挑戰。對生活跟工作都有激勵效果。這本書從頭到尾都是用非常簡單的英文,頁數非常少又有趣。如果你想挑戰看完一本英文書,就從它開始。

  • Seriously...I'm kidding 作者:Ellen Degenerous
Ingredient, Publication, Box, Book, Book cover, Recipe, Food storage containers, Fiction, Vintage clothing, Packaging and labeling,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她是我最喜歡的美國的脫口秀主持人,她的幽默渾然天成、毫不費力。當然她寫的書也跟她的秀一樣,讓你邊看邊笑,完全不感到有壓力。

  • Reflections of a man 作者:Mr. Amari Soul

Reflections of a man ,這本是推薦給女生的書,作者對女生在感情裡面的情緒認識很深入。不管你是戀愛中、失戀中或是單身中都很適合閱讀。我稱它為讓你感覺良好的書,讀完心情特別好,而且停不下來。

Shelf, Publication, Bookcase, Shelving, Flooring, Furniture, Sitting, Book, Library, Book cover, pinterest
Bonnie Chang

希望這篇對你有幫助,記得多練習自己跟自己講話喔!看更多貼文請到邦妮寫日記或是instagram。下個禮拜二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