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過肥的朋友都知道,如果想要維持苗條的身材卻又不想跟熱量卡卡計較,那就得努力不懈的運動。婚姻也是一樣,需要非常用心的經營與維持...裡面也有數也數不完的斷。捨。離。

Hair, Face, Nose, Mouth, Lip, Cheek, Smile, Brown, Hairstyle, Skin, pinterest
曾愷玹臉書

回頭一看,結婚也即將步入第三年了,我只敢確定一件事情,婚姻絕對不是童話,但如果你用心,是絕對可以抵達所謂的幸福美滿。

談戀愛的時候常常很容易看到對方的優點,就算不愉快也可以拍拍屁股回到各自的家,如果真的無法妥協某些事情最後選擇離開也就海闊天空了,但是經營到婚姻的時候就必須得處理到很多現實的問題,這時候排山倒海的斷捨離就來給你選擇了。因為這是一個彼此經營的家,所以一天的24小時已經不完全屬於自己的了,必須分配一些給孩子分配一些給老公,再來分配一些給家人。我說,真的,比從前還忙碌呢!

Human, Comfort, Room, Textile, Interior design, Couch, Living room, Knee, Linens, studio couch, pinterest
曾愷玹臉書

也請記得一件事情,不要忘記你的另一半雖然變成了你的家人,但他她還是你的情人,所以當然還是要繼續的談戀愛,有空的時候一起出國旅行,一起出門吃個飯喝杯咖啡,更不要忘了偶爾買個小禮物當作驚喜:)

婚姻這件事,也像華爾滋,你進我退。拜託不要斤斤計較!妥協與包容會是最需要修煉的項目。

Nose, Lip, Cheek, Hairstyle, Ey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pinterest
曾愷玹臉書

關於我的斷捨離。我想應該很明顯吧!因為有了一個不會等我長大的小女孩出現了,所以我決定選擇性的過濾我的工作,好好的陪她長大。常常有朋友問我會不會覺得可惜或是捨不得,當然,要放棄很多機會是很掙扎的,但是,只要心裡確定值得,就可以義無反顧。

這樣會不會少了一些自我?我覺得其實不會,你當然還是可以做你自己,用你想要的方法過日子,當然有很多夢想可以去完成,只是晚一點點或是換另一種方法實現。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Eyebrow, Interaction, Black hair, Beauty, Eyelash, Brown hair, pinterest
曾愷玹臉書

比起談戀愛,婚姻是更需要細心呵護用心經營的!多一點感謝少一點抱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