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這麼多年的陳綺貞,我終於跟男友坐火車到傳說中的湘南海岸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發前我們在網上發現有從新宿直達湘南的火車就立刻買了票出發,到了藤沢以後轉搭江之島火車,買了一日票600日圓,就這麼一站一站的坐下去。

好笑的是,我們並沒有真的如期望的在海灘上走走,沒有看過灌籃高手的我們,也沒有跟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一起卡在平交道上,大部分時間我們都跑到住宅區間,走在乾淨平坦的水泥路上,看著來往的居民牽著乖巧的秋田,給你一個暖暖的微笑,點頭。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Land lot, House, Ocean, Real estate, Coast, Sea, Shore, Roof, Slope, pinterest
riceandshine

以前常聽人家說,平淡的東西才雋永,我想這就是我們在這看見的日本生活吧,沒有東京的熱鬧繁雜,五顏六色的餐廳招牌,只有一棟棟白色的住宅,矮矮小小的,以平淡又簡單的方式,渡過每一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horts, Machine, Vending machine, Drink, Bottle, Back, Active shorts, Bermuda shorts, Major appliance, Distilled beverage, pinterest
riceandshine

其實相愛固然難得,但相處卻來的更重要,最微妙的是,兩個人相處越久後,生活上很多枝微末節的小事都會互相影響,不自覺得被對方潛而默化,人家說夫妻相大概就是這樣得來的,但come on,誰都知道我們兩個這輩子要長得像是不可能的。

Drink, Machine, Bottle, Major appliance, Shelf, Shelving, Street fashion, Vending machine, Refrigerator, Distilled beverage, pinterest
riceandshine

對我們來說,情侶裝不見得要刻意穿相同的衣服,有意無意在風格或顏色上的搭配更能表達我們的默契跟對衣服的喜好。我想,一方面也是旅行多了後帶給我們的靈感,如果回憶中的城市不單只有食物及地點,還多了顏色點綴記憶,以後我們就可以用更多的方式闡述屬於自己的故事了。

Sky, Tourism, Leisure, Ocean, Summer, People in nature, Street light, Vacation, Azure, Travel, pinterest
riceandshin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永遠記得小時候聽著陳綺貞demo 3的那張專輯,聽著她可愛的嗓音,以聲音演出文字的形容湘南,沒有想過,有一天我也可以帶著喜歡的人,沒有穿著比基尼的來到了這裡。

湘南的車廂是綠色的,月台是咖啡色的,女學生的制服是黑白的,但我跟男友最喜歡的顏色是藍色,藍色代表了海洋,代表了自由,代表了夏天,現在,還代表了我們的湘南海岸。

Dress, Shoulder, Hand, Joint, Fashion accessory, One-piece garment, Waist, Fashion, Neck, Day dress, pinterest
riceandshine

打勾勾,美好的湘南海岸,我們一定還會再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