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碗豆公主的故事嗎?

要辦別真假公主的方法,就是在二十張床墊和二十張羽絨被下面放一顆小豌豆,然後讓公主睡在上面。

如果隔天起來,公主告訴妳她昨晚睡得很痛苦,有一粒硬硬的東西整晚頂著她(疑?),那她就是真公主。而整晚都睡得很爽的那個,就是假公主。

我認識一個女孩,在我心目中,她是真正的公主。

公主是美麗的,永遠漂漂亮亮的登場。

認識她應該有十年以上的時間,我從來沒有看過她素顏或是蓬頭垢面的時刻。

每次出現,她都是妝髮完整,閃亮亮的登場。

她總是穿著合身漂亮的小洋裝,踩著很高很高的高跟鞋,提著精緻的香奈兒包包,就像是電影女主角一樣,隨時隨地,感覺都有spotlight打在她的身上。

我也好奇過她的衣櫃裡,有"褲子"這種東西嗎?

她嬌滴滴地說:有啦,我有三條褲子,一條工作用的西裝褲、一條公益活動用的牛仔褲,還有一條是掃墓用的褲子。(噗,掃墓用的是怎麼回事?哈哈哈)

Head, Ear, Lip, Hairstyle, Eye,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Style, Beauty, pinterest

公主是善良的,擁有一顆充滿愛的心。

記得去年我包場電影『十二夜』,邀請公主一起去看。公主第一時間告訴我,她也希望加入包場的行列,希望能為這群可愛又無辜的毛小孩做些事情,讓「領養,不棄養」的電影意念傳達出去。

很感謝當時很多有愛的好朋友一起幫忙,所以我們包了一個好大的場,邀請很多朋友一起看了一部很讓人難過,可是它真實存在著,所以我們都必須一起面對,盡我們所能貢獻心力的好電影。

公主是熱心助人的,對朋友總是無條件的好。

Lip, Eyelash, Hair accessory, Headpiece, Headgear, Costume accessory, Crown, Beauty, Long hair, Eye liner, pinterest

每次當我在哭哭說工作需要,但找不到適合的禮服時,公主就會立刻傳給我好多好多她擁有的禮服照片,然後很溫柔的說:這些妳通通都可以借喔!不要客氣,有需要隨時來跟我說。

公主的心意,往往讓人感覺非常溫暖。

公主是高貴的,氣質和優雅渾然天成。

有一次我忍不住問公主說,欸,妳會罵"幹拎娘"嗎?

公主笑著回答:我真的沒有罵過耶,妳罵一次給我看看。

我立刻罵了一句很道地很有氣勢的幹拎娘當作完美示範,還附贈很囂張的表情。

輪到公主的時候,她真的很努力很努力了,也只能用甜甜的娃娃音,罵了一聲讓人聽了想要立刻用食指蓋住她的嘴說"不許你胡說",那種弱到爆炸的幹拎娘。

就像不會抽煙的人硬是要學人家抽煙一樣。

今天是公主生日,我希望用這篇文章,祝福我心目中真正的公主,生日快樂。

我想,所謂的假掰,是明明妳就不是那種人,卻為了要討人喜歡或是為了某些目的,偽裝出一種夢幻美好可是不是妳的形象。

所謂的公主病,也是因為妳不是真正的公主,卻要幻想自己是公主,所以讓人想呼妳十個巴掌叫妳給我醒醒,或是叫容嬷嬷來掌妳的嘴,叫妳給我閉嘴。

但是,當妳是真正的公主,擁有那麼多美好的公主特質,子民都會真心愛妳。

我真的相信當妳穿著粉紅色蓬蓬裙轉圈圈,輕輕哼起歌來,路邊的花兒和小動物都會跟著妳搖擺,天上的小鳥也會停在妳的肩膀上和手指上跟妳一起嬉戲。

我也想把這篇文章,獻給那些假公主。

當妳睡了一夜仍然感覺不到床底下那顆豌豆存在時,妳就要知道,有些事情是強求不來的。

所以,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好嗎?親愛的,妳只是奴婢,妳不是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