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ful habits可以翻成很有趣的嗜好,也可以說是不好習慣的意思。有研究顯示,用21天的時間可以丟掉一個壞習慣,而堅持90天的時間則是可以建立一個lifestyle。

"You will never change your life until you change something you do daily"

我們總是想著要做大事來改變人生,但或許最好的改變,就是從生活中那看似不起眼的小事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跟男友都很喜歡顏色亮麗的東西,我始終相信每個人的個性會反映在喜歡的東西上,而Oli13的鞋子就像我們一樣,一個冷色,一個亮色。

Denim, Interior design, Waist, Beige, Curtain, Long hair, Abdomen, Belt, Window treatment, pinterest
riceandshine

我這個老是害怕身上太多顏色,衣櫃里充滿黑白灰的人,卻碰上一個眼睛里充滿色彩的男孩,他的想法總是很多,天馬行空的點子,無時無刻都充滿著正面能量。如果每個人都代表了一個顏色,我想他是黃色,那個總是發亮,並且充滿活力的溫暖黃色。

我相信略顯衝突的色彩搭配總能激蕩出不一樣的火花,時尚是如此,感情也是如此,有時候需要的不是平衡,而是融合出更獨特的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Grass, Shoe, Athletic shoe, Flooring, Knee, Playing sports, Sneakers, Goggles, Artificial turf, Walking shoe, pinterest
riceandshine

Everyday object的創辦人是我們上一趟去巴里島的時候認識的夫妻,他們很年輕就擁有兩個可愛的小孩,每次聊天的時候都可以感受他們對於生活的熱情,與對時尚的熱忱。跟他們合作並不只是穿上鞋子帶上包包,而是讓我真的開始思考,什麼是我的Everyday object。

我曾經聽過一句話「如果你還不知道你想要什麼,不如先想,你不要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lue, Daytime, Line, Font, Gas, Advertising, Paint, pinterest
riceandshine

先前看到Vogue在討論,你是不是也可以試試看用21天的時間,在每天早晨起床跟睡前50分鐘的時候,都不碰你的手機?我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每天第一時間醒來的時候,都是花時間在看別人做了什麼,這個世界又改變了些什麼?

Shipping container, pinterest
riceandshine

已經兩個星期了,我每天早上起來都不碰手機,剛開始感覺很奇怪,按掉鬧鐘後我還是會下意識抓起手機,手上的指紋因為觸碰到home鍵自動解鎖了,我搜尋著要先看Facebook呢還是Instagram,啊或許昨晚朋友的snapchat也很好笑吧。在猶豫的同時,我眼光掃到角落我那個正在認真舔毛的貓咪,她也剛起床,卻沒有第一時間搜尋我在哪裡,反而很認真的在書整她的毛,一如往常般,不假思索的用整理自己開啓她的一天。

於是我放下手機,走去刷牙,做了早餐,翻開那本已經一個禮拜都還沒看完的書,發現吃完了麵包喝完咖啡後,竟然還不到我應該出門的時間,我才驚覺平時到底都花了多少時間躺在床上刷手機,而忘掉那些我真心喜愛做的事情。

所以我想我第一個不要的習慣,是那個被手機掌控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