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啊對啊吃早餐很重要!

大家早安!(雖然不知道你什麼時間看到的)我就是那個有很多營養師與運動教練證照的 Hero 祖雄!對啊對啊,對啊對啊,今天就是要告訴各位 Cosmo Angels 吃早餐很重要!吃對早餐更重要!

有句話說:早餐要吃得像伊莉莎白女王!午餐要吃得像普通的小資女!晚餐要吃得像困在家中打掃的灰姑娘!

Smile, Standing, Elbow, Collar, Chest, Belt, Shotgun, Watch, pinterest
@祖雄//Facebook

上面這句是我自己改編的,但意思差不多,就是說早餐最好吃得豐盛一點,因為從『早餐』的英文『Breakfast』拆開來看,就是 break + fast,意思是『快速分解』的意思!一般來說,早餐確實是腸胃分解能力最強的一餐,可是不代表你就能夠大吃特吃喔!雖然分解能力強,但還是要選擇有營養的食物,才不會浪費了這麼強的分解能力!

更多的早餐推薦廣告詞就不說了,直接來說怎麼挑選早餐吧!我不會跟你說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大道理,因為那超煩的!直接開餐單,這樣比較快!這樣才對,你們說是嗎?(覺得我人很好下次看到我本人記得獻吻)

以下送上三組可以自己快速準備的低卡又營養的營養早餐,可以作為『比基尼速成計畫』的飲食方案之一,希望大家可以試試看!

Finger, Sleeve, Forehead, Shoulder, Standing, Elbow, Joint, Wrist, Jaw, Neck, pinterest
@祖雄//Facebook

菜單1

適合對象》女性

1. 2 片全麥麵包。

2. 起司 1 片,1 顆蛋,雞胸肉一片 or 鮪魚 30 克,做成雞肉堡 or 鮪魚蛋三明治。

3. 芭樂半顆 或 剩女小番茄,喔不,是聖女小番茄 4~6 顆

4. 無糖豆漿 or 醇濃燕麥飲料

菜單概念與注意事項:

1. 優質的澱粉類。(全麥麵包也可換馬鈴薯,地瓜之類的)

2. 富含鈣質的乳製品1份(起司可換成牛奶/酸奶等)+優質蛋白質1份。

3. 富含維他命的水果1份。(建議低GI的水果,也可以選擇蓮霧,蘋果等)

4. 無糖/低糖高纖飲料。(盡量選擇無糖飲料,若果要喝咖啡,茶都建議換成無糖的)

Food, Cap, Dishware, Cook, Cuisine, Elbow, Plate, Tableware, Hat, Serveware, pinterest
@祖雄//Facebook

菜單2

適合對象》高血壓或有便祕困擾的女孩!

1. 2片全麥麵包/全穀類粥/五穀飯。

2. 無糖優酪乳 1 瓶 240cc。

3. 雞蛋 1 顆。

4. 水果 50~100 克(香蕉半支約是 50 克)。

5. 新鮮綜合生菜50~100克(富含不飽合脂肪酸),在生菜中再加入綜合的堅果類(花生、南瓜子、杏仁、芝麻、葡萄乾)。

菜單概念與注意事項:

1. 優質的澱粉類1份。(也可換成馬鈴薯,地瓜等根莖類食物)

2. 高鈣乳製品1份。(每天喝不但便秘可以改善,皮膚也會變好喔)

3. 優質蛋白質來源雞蛋1顆。(建議連蛋黃一起吃,不用擔心膽固醇的問題,美國衛生部今年已經取消膽固醇的每日攝取上限了~恭喜各位)

4. 富含鉀的水果50克。(礦物質鉀可以平衡一般現代人鈉攝取過高的狀況,降低水腫的機率,不會水腫以後胖沒有藉口說是水腫咯!)

5. 高纖生菜50~100克,可以灑些堅果在蔬菜上,也可在優酪乳中加入堅果粉或堅果顆粒。(莎拉千萬不要用美乃滋或千島這類高熱量的醬料,講難聽點這就等於是把垃圾倒在即將豐收的農田上!)

6. 如果便秘或高血壓的情況繼續,還是建議諮詢醫生喔!(術業有專攻,乖不要固執)

Food, Yellow, Fruit, Natural foods, Produce, Whole food, Vegan nutrition, Dishware, Banana family, Banana, pinterest

菜單3

適合對象》行程匆忙的你

1. 玉米麥片一份+無糖豆漿(連同下面的3種搭配食物一起加到碗裡)

2. 綜合堅果1匙。(不要選超大的那種湯匙!)

3. 水煮雞蛋1顆。(覺得加到麥片很奇怪也可以另外吃,不勉強 XD)

4. 蘋果/香蕉半根。(另外一半就交給你的另一半處理,沒有另一半也不用哭,用保鮮袋裝起冷藏來隔天繼續吃)

菜單概念與注意事項

1. 優質的澱粉類1份。(要選擇無添加糖份的那種玉米片,任何加了糖的玉米片都不推薦喔!)

2. 好的不飽和脂肪酸。(又好吃又能增添風味,也可以加少許葡萄乾或蔓越莓乾)

3. 優質蛋白質。(真的真的不用擔心蛋黃的問題,雞蛋有超過一半的營養都在蛋黃,所以不吃可惜啊!)

4. 低升糖指數的水果。(用水果天然的甜味來增添玉米麥片的味道,但不建議升糖指數高的水果像芒果,哈密瓜等)

以上的早餐都蠻簡單的,但有時最簡單就是最好的!就像不說大道理,直接將重點的我一樣!是不是很樸實可靠呢?好了,今天就講到這裡,很快還會陸續為大家送上更多早餐,午餐,晚上的方案!也希望大家無時無刻都要想我,喔不,是都要吃得健康喔!我們下一期見!

Hero 祖雄

2016年6月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