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女神卡卡Lady Gaga刺大腿上獨角獸的刺青師,來自紐約North Star Tattoo刺青店的Becca Roach,在此分享了一些大家在刺青前都該知道的事。

1. 不要用谷歌Google或是拚趣Pinterest找圖

除非你希望你的刺青跟其他人的一樣。到處都是一堆羽毛圖,非常多。

2. 滑Instagram找找靈感,也找找你喜歡的刺青師

大部分的刺青師都是用Instagram發表自己最近的新作品,如果你有找到你很中意的刺青師但對於圖沒有靈感,你可以求助於他們。很多刺青師都有一堆設計等著客人上門,也別忘了看看評論社群網站Yelp上的評語,無論是褒是貶,網友絕不嘴下留人。

3. 如果你對特定護唇膏或眼影過敏,你也有可能對刺青有過敏反應

有些刺青墨水與化妝品有相同的成分,所以如果你曾經對特定眼影有過敏反應,你最好先去看皮膚科確定你應該避免哪種成分。

Skin, Shoulder, Joint, Neck, Jewellery, Tan, Close-up, Photography, Body jewelry, Back, pinterest

4. 通常有名的刺青師都需要等到天荒地老

想找有名的刺青師?這通常需要等上一年或更久,如果你真的非他不可就等吧,不然你就找一個一樣厲害但比較低調的刺青師吧─這樣你也省下一筆了。

5. 不像一般行業,刺青師可以拒絕幫你

他們可以只因為跟你tone不合就拒絕做你的生意,反正他們夠大尾,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客戶。

6. 便宜沒好貨

刺青的價格取決於大小、刺的部位和刺青師,但基本上來說一個有質感的刺青會花掉你小則$50美金,大則可能花掉你幾個月的房租。

Ear, Hairstyle, Earrings, Skin, Shoulder, Eyebrow, Tattoo, Eyelash, Joint, Elbow, pinterest

7. 不二價

你不能去跟刺青師凹價格,就像你不能在百貨公司亂凹價格一樣。

8. 在刺青前先拜訪店家

先看看店家是否衛生、牆上是否有掛出一些他們引以為傲的作品、工作人員是否友善再跟刺青師約諮詢的時間。你也可以﹝你也應該﹞要求看看刺青師的刺青執照來確定他已完成血源性病毒認知的相關安全課程﹝像是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愛滋病、肝炎等等﹞。

9. 好的刺青來自溝通

不要害羞,大部分的刺青來自刺青師與客戶之間的合作,讓刺青師知道你的那些是可以再討論的那些是不可妥協的;這就像剪頭髮一樣,如果你不說出自己的需求,那你很有可能被剪出一頭超鳥的髮型,但這跟剪頭髮又不太一樣,剪壞會再長長,刺壞可不會。

Human, Lip, Hairstyle, Skin, Forehead, Shoulder, Eyebrow, Tattoo, Joint, Eyelash, pinterest

10. 如果你要刺文字,校對再校對!

不要只看到刺青的整體而忽略了細節,你們在開工之前很有可能會再調整,所以你更要確定有沒有拼字錯誤,可沒人會想要背一輩子的錯字在身上。

11. 肋骨、腳和屁屁會最有感

如果你這3個地方都刺,你可能要考慮事後吞個Advil止痛藥﹝。事前吃的話會稀釋你的血液濃度,會讓你更有可能大出血﹞。

12. 手腳上的刺青最容易褪色

手腳的肌膚再生能力最好因為這是你最常使用到的部位,以致墨水最容易退色。

13. 幾乎全身都能刺青

嗯哼,那裡也行。

Lip, Cheek, Chin, Forehead, Eyebrow, Jaw, Eyelash, Neck, Creative arts, No expression, pinterest

14. 軀幹是最難刺的地方

在軀幹上刺青的話,客戶與刺青師都需要常常歇息片刻,這個部位比較敏感也會比較痛,你常常會需要好好調整呼息以免昏倒。

15. 刺青前好好睡一覺、吃一頓飽、不要宿醉或喝醉酒

這就像是以前考試前老師常說的。你會需要精力忍痛,另外,酒精會稀釋你的血液容易導致大量出血。

16. 刺青跟打針不一樣

如果你真的很怕針,我勸你還是放棄吧!如果你覺得刺青就像抽血一樣,那你就錯了,刺青的針並不會插那麼深,但也不代表不會痛。刺青的感覺像是有人拿著一把針在你肌膚上游走﹝事實也是這樣﹞。

17. 15分鐘後痛才會減少

你的腎上腺素大概會是在這個時間開始緩解不適,大多的刺青師一次只會刺2個小時,所以如果你的圖比較大可能就要多約個幾次,幾次構圖、幾次上色。

18. 癒合時,它會像刀割一樣結痂、像曬傷一樣敏感

完成的當下你的刺青會看起來很完美,過了幾天會開始變得乾燥還會像曬傷一樣脫皮,也甚至會結痂,這時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去摸它不然會走鐘。如果你都有保持清潔以及使用無香料乳液滋潤它,兩週後應該就會完全癒合

19. 兩週內不得泡澡,完成後不得直曬太陽

到癒合需要約莫兩週,在這期間只准淋浴,遠離你的浴缸、任何溫泉、有泳池、湖邊,反正你懂我要表達的是什麼,以上都是要避免感染。在癒合後,你必須這輩子都把它時時塗滿防曬乳以避免褪色。

Clothing, Cloud, Dress, Pink, Magenta, Formal wear, Beauty, Gown, One-piece garment, Cumulus, pinterest

20. 雷射除刺青比任何刺青還痛

如果你一直拿不定主意到底要不要刺青,你可以好好想想。試想,你在你的肚臍刺了一個甜甜圈然後10年後覺得這實在太丟人顯眼﹝當時你可是覺得超潮der﹞,你只有一個選項來斬草除根─雷射。但別說我沒提醒你,這可是痛到往生的那種,而當然爾你也可以再用另一個圖來蓋過去,但沒人能保證會不會成功。

21. 很多刺青師會一輩子follow你

如果你的刺青沒如預期癒合或是掉色,你可以再去找你的刺青師,無論有付費與否,他們都會很樂意為你解決任何疑難雜症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