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以為嬰兒爽身粉只能讓妳的肌膚滑嫩光滑,那妳就太低估它了,來看看嬰兒爽身粉還有什麼妙用吧!

1. 打結的項鍊

Lip, Finger, Hairstyle, Skin, Shoulder, Eyebrow, Eyelash, Hand, Joint, Style, pinterest

再也不用花時間解開打結的飾品們了,灑一點嬰兒爽身粉在打結的地方,就可以用別針輕鬆解開打結的項鍊。

2. 老舊家具

來自Clean Mama網站的Becky分享: 「我喜歡在抽屜邊緣灑嬰兒爽身粉來去除裡面的霉味,這招對於有老舊味道的古董家具來說特別有用。」

3. 油膩的頭髮

Hairstyle, Shoulder, Happy, Summer, Sleeveless shirt, Beauty, Tooth, Black hair, Long hair, Brown hair, pinterest

大部分的乾洗髮都以澱粉為主成分,所以用爽身粉其實也有類似的效果,灑一點爽身粉在手上,雙手搓揉後再按摩頭皮可以吸除多餘的油脂。

4. 悶熱的夏天夜晚

睡在熱熱的、黏黏的床上肯定不是大家理想中讓人放鬆的夜晚,灑一點爽身分在被單和床上可以讓它們保持乾爽。

5. 黏在一起的卡牌

撲克牌用太久變得不好用了,常常黏在一起?把撲克台丟到裝著爽身粉的紙袋裡搖一搖,然後用衛生紙把粉擦乾淨就解決了。

6. 對付螞蟻

利用嬰兒爽身粉讓這些討人厭的入侵者遠離妳的廚房吧!(它們不喜歡爽身粉的味道)

7. 油漬

Yellow, White, Amber, Orange, Grey, Space, pinterest

別再煩惱衣服上的油漬了,把衣服丟到洗衣機之前先在油漬上灑一些爽身粉可以輕鬆吸收那些油漬。

8. 發出吱吱聲的木頭地板

把嬰兒爽身粉倒在地板上,並把它們掃進地板的縫隙中,然後就可以享受安靜的空間啦!

9. 讓睫毛更立體

Lip, Cheek, Brown, Skin, Chin,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Iris, Organ, pinterest

美妝部落客們保證這招真的超有效!再刷第二層睫毛膏之前,用棉花棒沾一點嬰兒爽身粉在睫毛上,可以讓睫毛看起來更有層次。

10. 解決尷尬腳臭

灑一些爽身粉在鞋子裡趕走惱人的異味。不用管襪子 — 爽身粉讓妳的腳保持乾燥所以妳可以不用穿襪子直接穿平底鞋

有一個地方千萬不要用嬰兒爽身粉:嬰兒附近。因為不小心吸入嬰兒粉對小嬰兒來說是很危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