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eauty Chef的創辦人Carla Oates讓我們知道哪些食物是可以被當成保養品使用在臉上的。

Serveware, Dishware, Ingredient, Food, Orange, Kitchen utensil, Amber, Spoon, Cuisine, Cutlery, pinterest

優格

優格富含的果酸對肌膚很好,妳可以吧優格當成洗面乳或面膜來使用,妳也可以把優格和一些燕麥混和,這樣它就是完美的去角質霜了。

蔬菜

蔬菜富含了能保護肌膚的抗氧化物而且對肌膚有很好的清潔功效,如果是油性肌膚想使用的面膜,只要把一些胡蘿蔔磨碎跟優格混和在一起就可以了,乾肌的話可以再加上一些燕麥,另外,番茄汁加上一點綠泥對去痘疤有很棒的效果。

燕麥

Food, Ingredient, Seed, Produce, Food grain, Nuts & seeds, Wheat, Nut, pinterest

燕麥對敏感肌來說是很好的潔顏產品,對面膜來說也是很棒的成分,如果仔細磨碎的話,燕麥和其他濕的材料(例如前面提到的優格) 混在一起就可以得到效果不錯的去角質霜。

香料

香料對面膜來說是很棒的添加物,一點點肉桂可以刺激血液血液循環,而薑黃則有抗菌的功能。

木瓜

Yellow, Food, Dishware, Ingredient, Orange, Produce, Colorfulness, Plate, Serveware, Sweetness, pinterest

木瓜適用於所有類型的肌膚,可以讓膚色更明亮,用木瓜的果肉按摩妳的臉吧!

雞蛋

拿蛋白來做面膜吧! (一個含有蛋白和甘菊茶的面膜對安撫疲憊的肌膚有很棒的效果), 再把營養豐富的蛋黃也加進去加強保濕效果。蛋黃也可以加在洗髮精裡增加頭髮的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