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妳睡覺前忘了(懶得)洗臉

就算妳累垮了也不能忽略這麼重要的步驟呀女孩!紐約Mario Badescu皮膚診所的主任Elena Arboleda呼籲女孩們:若妳忽視臉部的清潔問題,髒污和油垢就會在妳的臉上累積,最終造成妳長痘痘甚至是細菌感染。難道妳希望到了30歲時臉上長滿了痘痘嗎?不?我想也是!在床邊放包臉部清潔卸妝棉吧Cleaasil Daily Clear或是Dermalogica Medibac Skin Purifying Wipes都是好選擇!這樣一來,就算妳累到沒力氣走到浴室卸妝,也能抽起一張卸妝棉來卸掉臉上的妝容!

2. 夜貓子的肌膚一定不會好!

肌膚會在妳睡眠時自動修復,所以若妳沒有睡足8小時,很有可能會導致妳的肌膚呈現蠟黃、暗沈的膚色。這不僅會讓妳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還會伴隨著可怕的黑眼圈。

Skin, Mobile phone, Eyelash, Black hair, Beauty, Long hair, Nail, Layered hair, Kitchen appliance, Portable communications device, pinterest

3. 妳喝太多咖啡了

咖啡裡的咖啡因會導致妳的肌膚變得乾燥,若妳一天喝太多杯,妳會立刻發現妳的肌膚從原本的水潤光滑變成乾燥黯淡。更可怕的是,妳會開始長細紋!這時,得看快幫肌膚保濕!Clarins Double Serum Complete Age Control Concentrate能夠讓妳的肌膚立刻補充水分!

4. 妳喝太多酒了

我們都知道下班後喝杯酒有多紓壓,但若養成習慣每天喝酒的話,不只是對妳的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還會讓妳的肌膚受損。若妳真的要喝酒,那就準備一杯水吧!這不只能夠替妳的肌膚保濕,還能讓妳不要醉得太快!這裏推薦女孩們一個肌膚救星:Neutrogena Hydro Boost Water Gel,它能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補充因為喝酒而流失的水分。

5. 吸毒當然不可以!

先別說毒品對肌膚造成的傷害了,吸毒對身體的任何器官都是不好的!想活久一點就不要吸毒!

Finger, Lip, Cheek, Skin, Eyebrow, Eyelash, Beauty, Nail, Organ, Cigarette, pinterest

6. 抽菸對肌膚當然不好呀!

就算妳不是抽菸的那個人,吸二手菸也會造成肌膚年齡老化!尼古丁會造成我們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瓦解,導致肌膚下垂。

7. 壓力過大

不論是感情、課業、工作造成的壓力,都會造成肌膚的傷害,還有可能會長皺紋甚至產生暗沈和皰疹。所以女孩們,別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了!放鬆一點吧,和好姐妹出去走走,逛個街、看場電影都好。Subtle Energies Concentrate: Tranquility可以在妳因為緊張而產生皺紋時解救妳!

8. 規律運動給妳好肌膚

事實就是,妳的身材不可能永遠都這麼好,妳會變老,妳的肌膚會下垂。所以,別再偷懶了女孩!趕快運動讓妳的肌肉變得更緊實吧!運動不只是對妳的健康有好處,也會讓妳的肌膚跟嬰兒一般柔軟光滑。更棒的是,還能消除壓力呢!跟乾燥肌膚說掰掰吧!

9. 別讓肌膚餓著了

時常忙到忘了吃午餐,或是因為加班而沒時間吃晚餐嗎?妳的大腦可能會因為忙碌而讓妳暫時忘記飢餓,等到妳感到飢餓時,妳的身體已經受到傷害了!而且飢餓的同時還會造成妳的肌膚老化得更快。現在開始,養成習慣在包包裡放一些營養的小點心,像是花生或是杏仁甚至是一顆橘子(橘子擁有豐富的維他命C)都好。下次當妳沒時間吃飯時,妳就可以吃些小點心果腹了。

Liquid, Fluid, Glass, Drinkware, Stemware, Wine glass, Drink, Transparent material, Barware, Solution, pinterest

10. 水

人一天所需要攝取的水是8杯的量,這樣妳才能維持身體所需的水分。若妳攝取的水分不足的話,結果會充分反映在妳的肌膚上的!我知道很多女生不喜歡喝水,但為了健康還有妳的肌膚狀況著想,妳還是改掉這個壞習慣吧!小秘訣:妳可以在水中加入水果切片,讓水中帶有淡淡的水果香!另外,妳也應該隨身攜帶保濕噴霧,這樣一來,在妳覺得肌膚乾燥的時候就可以立刻拿這罐肌膚救星!

11. 妳的手上充滿細菌

不論是用手撐著臉或是摳妳的痘疤,這都會造成妳的肌膚傷害!妳知道我們手上有多少細菌嗎?在妳的手接觸到臉的時候,細菌就會跟著轉移到妳的臉上了(很可怕!)這會造成痘痘的產生甚至是長斑。

12. 不要碰妳的痘痘

我知道妳一定不能忍受剛剛冒出的痘痘,一定很想把它擠出來。但如果妳的痘痘還沒成熟的話,妳就不應該去碰它!下次痘痘冒出來後,擦上Dermalogica's MediBac Overnight Clearing Gel痘痘藥膏,這能讓妳的痘痘消炎,最後慢慢的消失。

13. 妳吃太多糖了

只要是女生,都愛吃甜食。但如果妳攝取過多糖分的話,會造成妳的肌膚失去彈性,甚至可能下垂。下次,真的很想吃零食的話,就吃有機的乾燥水果和苦巧克力吧!

14. 共用化妝品!NO!

應該沒有比跟閨蜜一起化妝更有趣的事了吧?但是妳知道和別人一起共用化妝品可能會傳遞細菌嗎?在妳們共用睫毛膏的同時,妳的眼睛就已經存在被感染的風險了。還要繼續講下去嗎?聽到這裡,妳已經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了吧?當妳的朋友向你借化妝品時,別再覺得拒絕她會讓自己顯得小氣了,這可不是大方的問題,而是衛生問題呀!

15. 濃妝讓妳的肌膚無法呼吸

濃妝無法永遠掩蓋妳的缺陷(例如:痘疤),還有可能讓妳的肌膚因為不透氣而產生更多痘痘,同時也會造成妳的毛孔堵塞。接下來的幾天,化淡妝吧,讓妳的肌膚透透氣!

16. 選擇自己需要的美妝產品吧

女孩們聚在一塊最喜歡談論的話題之一就是美妝產品,但適合她們的保養品和化妝品不見得適合妳!所以別再盲目追從流行了!選擇錯誤的美妝產品可能造成的後果比妳想像的嚴重!先別提那紅色眼影根本不適合妳,還有可能造成妳的肌膚過敏起紅疹!若妳是敏感肌膚,購買產品前最好先詢問專業人員。

Mobile phone, Hand, Portable communications device, Happy, Communication Device, Waterway, Smartphone, Mobile device, Telephony, Gadget, pinterest

17. 手機不離身也會傷害肌膚?

沒錯!當妳在跟閨密或是男朋友不間斷的聊天時,手機上的細菌已經轉移到妳的臉頰肌膚了!別小看那些細菌,那可是會造成痘痘和皰疹的惡夢!別忘了每天都要清潔妳的手機螢幕,預防細菌的滋生。

18. 人工日曬

健康的古銅色讓妳看起來美艷動人,但是這真的值得讓妳的肌膚和健康受到風險嗎?在妳做人工日曬的同時,對人體有害的紫外線正在老化妳的肌膚,甚至可能導致皮膚癌,這後果太可怕了吧!

19. 防曬乳很重要!

妳可能會以為擦防曬乳會堵塞妳的毛孔讓妳長痘痘,但事實是,不擦防曬乳的話,對妳的肌膚更是一種傷害!若妳的肌膚很容易長痘痘,就購買較不油膩的防曬乳吧!

20. 抗老產品其實也適合妳

妳可能聽過別人說若在年輕時就開始使用抗老產品的話,當妳真的需要抗老產品時就會沒有效果了。其實這是錯誤的!當然,妳不需要那些含有大量精華液的保養品,但這不代表妳可以輕忽保養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