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要去見心儀的他,但是妳可能不知道妳的妝容已經出現小小瑕疵啦,或是正在路上卻發現自己的眼線已經暈開了,到底該怎麼辦呢!就讓我們來告訴妳一些小小的補救秘訣吧!

Mouth, Lip, Skin, Tooth, Eyelash, Red, Facial expression, Jaw, Organ, Beauty, pinterest

1﹒口紅不小心沾到牙齒上了。

這真的非常容易發生,所以每次畫完唇膏時建議妳再用鏡子檢查看看,見男朋友前如果沒有鏡子可以看也沒關係,妳只需要用手指伸到門牙附近抹一圈看看,就可以檢查有沒有沾到哦。

2﹒眼影不小心暈到臉頰上。

有時候眼影會不小心掉到臉頰或眼睛周圍,所以我們應該要先畫眼妝後在檢查看看臉頰上有沒有掉粉,萬一妳畫的是煙燻妝那就糗了,所以這時候妳可以用衛生紙稍稍的擦掉,如果沒辦法擦掉就只好用遮瑕膏囉。

3﹒底妝不要一次抹太多哦。

在上底妝時應該要一點一點的慢慢覆蓋上去,而不是一次在臉上塗上非常多的底妝,這樣會讓妳的妝感看起來非常厚,而且會不服貼,容易掉粉哦。

4﹒選擇比較不容易掉色的眼線。

眼線真的非常容易暈開,一不小心就會變成熊貓眼,尤其是夏天更容易暈開,這真的非常的令人煩惱,所以下次在買眼線液筆時一定要選擇比較不容易掉的,甚至是防水的必較不容易暈開哦。

Finger, Skin, Nail, Thumb, Health care, Gesture, pinterest

5﹒唇膏掉色小秘方。

有時候唇膏真的非常容易因為吃飯或是喝水就掉非常多,而且殘留下來的唇膏通常都非常顯唇紋,而且東一塊西一塊超級尷尬,此時專家告訴我們其實要預防這種窘境非常簡單,妳下次再塗上唇膏時先塗上護唇膏來滋潤唇紋就可以了。

6﹒修容不要太過度哦。

我們常常在做修容時不小心在臉頰處刷上太多的修容粉,讓妳的側臉出現非常深的線,看起來很不自然,所以這時候如果妳發現妳也有一樣的狀況的話,就要趕緊抹掉一些哦。

7﹒臉部出油怎麼辦。

一整天下來到晚上時我們的妝容通常就已經油光滿面,此時正要前往派對的妳該怎麼辦呢,所以要記得隨身攜帶吸油面紙來幫妳解決臉部出油的狀況。

8﹒太過度的打亮。

我們總是希望自己的輪廓看起來更加立體,所以在最後都會用打亮粉輕輕的刷在鼻尖和額頭處,但是如果一不小心刷太多真的會看起來像舞龍舞獅一樣糗,所以記得在刷上打亮粉時只需要沾一點點。

Pink, Purple, pinterest

9﹒腮紅畫太紅看起來像殭屍。

刷上櫻花色的腮紅讓妳的氣色更好看起來更可愛,但是如果妳一不小心刷太多了可會造成反效果哦,大家可能會以為妳是臉部過敏了,所以一定要控制好腮紅的量。

10﹒睫毛膏暈開了。

捲翹濃密的睫毛讓我們的眼睛看起來更加有神,但是如果妳的睫毛膏不小心暈開了那可是會非常糗的,建議妳下次刷睫毛時可以在眼睛下墊一張衛生紙,防止睫毛膏沾到眼睛上哦。

11﹒畫貓眼時眼線也要特別注意哦。

大家都非常喜歡勾人的貓眼妝容,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太過度的拉長眼線,只需要在眼尾稍稍的拉長一點點就可以囉,營造出小小貓眼其實非常easy啦。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