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一定要有比基尼和雞尾酒相伴呀!光是想到那藍藍的大海跟熱辣辣的陽光,妳是不是已經開始期待了?但夏天還是有一些討人厭的事情,像是肌膚的改變!來看看肌膚在夏天到底有什麼不一樣,然後提早做好準備吧!

1. 妳的肌膚在夏天更會出油嗎

沒有什麼比被夏日陽光吻遍全身更棒的感覺了!但其實陽光中的物質,會對妳的皮脂腺造成傷害。

「溫度和濕度都是造成肌膚出油的原因。」國際皮膚研究所的教育主任Emma Hobson解釋。

Leg, Finger, Brassiere, Hairstyle, Skin, Human leg, Joint, Bikini, Swimsuit top, Sunglasses, pinterest
pinterest

2. 痘痘也是夏天的常客

夏天皮膚出油容易造成肌膚毛孔阻塞,除了炎熱的天氣,妳的卸妝習慣也大大影響妳的肌膚!

女孩子夏天出門一定會擦防曬,但是妳有做好清潔工作嗎?防曬乳跟化妝品一樣都是會造成肌膚負擔的,所以回到家後一定要徹底的將防曬乳給清乾淨!

不只是臉上可能會長更多痘痘,因為夏天容易流汗的緣故,妳的背和前胸也可能會長痘痘。

所以不管妳有多懶,夏天都要勤洗澡呀!

3. 妳總是覺得肌膚乾燥嗎?

夏天的高溫讓妳的肌膚缺乏水分,乾得像一張羊皮紙一樣粗糙。臉上的豐潤光彩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皺紋呀!

女孩們別慌!其實夏天的高溫多半伴隨著濕氣,所以妳的肌膚不會太乾,但還是要注意保濕唷!

Clothing, Hairstyle, Brassiere, Human body, Skin, Shoulder, Human leg, Joint, Swimwear, Swimsuit top, pinterest
pinterest

4. 夏天了妳的肌膚有足夠的水份嗎?

我們都知道夏天的溫度有多嚇人,這麼熱的天氣裡,肌膚一定缺水呀!尤其是我們根本離不開冷氣房,這讓我們的肌膚更乾燥!

這很有可能會造成肌膚的脫水及降低它的功能,促使妳的肌膚變得敏感。

5. 妳以為喝水就能夠拯救妳的肌膚嗎?

夏天多喝水無疑對妳的身體是有幫助的,但同時也別忽略了肌膚所需的水分!

這裏有兩個關於肌膚補水的重點:一、預防肌膚的水分流失,在購買夏日保樣品時別忘了選購能夠幫助肌膚鎖住水分的產品!二、保濕!別以為夏天到了就不需要注重保養,一定要勤擦含有保濕成分的乳液及精華液啊!

6. 總是汗流不止嗎?

雖然夏天最煩人的就是汗會留個不停,但其實這是好事呢!這表示妳的身體很努力的在幫助妳降溫!

7. 夏天不只讓妳擁有健康小麥色

躺在沙灘上,吹著風,讓陽光均勻灑在肌膚上,讓妳擁有健康的膚色。聽起來很美好吧?但是紫外線帶來個可不只是好處!它有可能會造成妳的肌膚長斑、紅腫甚至毛血管破裂呢!

8. 海水的神奇功用

雖然海水中的鹽分會讓肌膚的水分流失,但是海水和水藻中含有一種神奇的成分,讓妳的肌膚變得更健康!

9. 別讓保養品受到細菌侵害

炎炎夏日,是細菌最容易滋生的季節。女孩們,一定要確保妳的化妝品及保養品們待在陰涼處,否則細菌會找上門的!若保養品長細菌,妳絕對不想知道這對妳的肌膚會造成什麼後果!

Human body, Skin, Shoulder, Human leg, Joint, Waist, Summer, Swimwear, People in nature, Chest, pinterest
pinterest

10. 牛皮癬

夏天絕對是牛皮癬患者的天堂!因為紫外線對牛皮癬是有幫助的,這會讓患者的皮膚不像冬天那樣脫皮。

11. 濕疹越來越嚴重了

夏天的高溫會讓濕疹患者非常辛苦,汗水會讓他們肌膚很癢,也會導致濕疹越來越嚴重。

12. 愛美的女孩別輕舉妄動!

很多女孩為了在夏天能夠穿上比基尼展示曼妙的身材而去做人工曬膚色。但女孩們!這會導致妳的肌膚乾燥呀!人工曬膚色的顏料中還有一種成份會導致肌膚的水分流失,所以下次預約曬膚色前,再好好考慮一下吧!

13. 紫外線的傷害日積月累

女孩,如果妳以為健康的小麥色是真的"健康"的話,妳就錯了!事實上,妳的膚色會變黑是因為妳的肌膚要抵抗紫外線,所以其實這一點都不健康!別再盲目追求小麥色了,還是做好防曬準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