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質是很多女孩的固定保養行程,這麼做能幫助細胞活化,讓妳的皮膚光柔嫩。但其實很多人其實都不清楚去角質霜的正確用法。每次的用量是多少?去角質會傷到肌膚嗎?現在就讓皮膚學家Dr. Howard Murad來解決大家的疑惑!

Lip, Cheek, Skin, Chin, Eyebrow, Tooth, Eyelash, Facial expression, Jaw, Organ, pinterest

1. 究竟去角質的目的是什麼呢?

壞死的皮膚細胞會造成兩大問題:一,讓妳的肌膚看起來乾燥有粗糙,老化肌膚年齡;二,易出油且造成毛孔堵塞引發痘痘問題。適當的去角質能夠幫助清除這些壞死的皮膚細胞,讓底層的細胞繼續生長。在做任何其他肌膚保養之前,都應該先將這些不好的皮膚角質去除掉。

2. 什麼時候才是對的去角質時間呢?

Dr. Howard Murad建議大家先將臉洗淨後,再去角質,最後才做保濕的步驟,無論是白天或是晚上都要依照這個步驟進行。

去角質和一般的保養不同,它涵蓋一個很廣的範圍,女孩們可以找找那些讓妳可以在家自己完成的去角質產品,甚至是去角質面膜,很多品牌都有多功能的套組。每週定期地去角質不但能讓你擁有健康的肌膚,更能讓妳養成保養肌膚的好習慣。

3. 多久該去一次角質呢?

至少一週要去一次角質,才能汰換舊的細胞,讓新的細胞繼續生長。持續去角質幾週後,妳會發現肌膚變得光澤明亮摸起來還很滑嫩!如果妳的肌膚比較不敏感,妳甚至可以一週去角質2-3次呢!

4. 什麼是化學去角質?

去角質可以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化學性,另一種事物理性的去角質。物理性去角質是叫多人使用的方法,去角質霜中含有細小的顆粒幫忙摩擦搓下皮膚上的壞角質;而化學性去角質則是含有果酸和乙酸的成分,這兩種成份會瓦解皮膚上的壞細胞,讓他們在洗臉時一併被沖掉。別被乙酸嚇到!他們並不會傷害到肌膚的!

5. 我該找尋含有什麼成份的去角質霜呢?

Liquid, Ingredient, Bottle, Peach, Chemical compound, Herb, Flowering plant, Produce, Spice, Cosmetics, pinterest

若是化學性的去角質,則含有水楊酸、乳酸、乙醇酸的成份能幫助肌膚擺脫乾掉壞死的細胞。一般的去角質成分中含有溫和的荷荷芭、竹炭,在你去角質的同時能保護妳的肌膚中的好細胞,這種生物可分解的成分不僅對妳的肌膚有幫助,也對環境無害!

6. 那我到底該選擇化學性的去角質還是物理性的去角質呢?

去角質方式的選擇完全取決於"妳有多想清掉這些惱人的傢伙"和"妳是不是敏乾肌膚"。Dr. Howard Murad說最佳方案是同時使用這兩種去角質的方式。如果妳是第一次使用化學性的方法,先在手臂上測試是否會造成肌膚的不適,若肌膚可接受的話再逐漸增加使用的次數,若肌膚感到不適則改用物理性去角質。

7. 我的肌膚適合哪種去角質霜呢?

  • 一般肌膚:即便妳的肌膚狀況算是良好的,去角質霜中的果酸能讓妳的肌膚保持年輕、有光澤。
  • 粉刺很多:若妳有很多痘痘和粉刺,那麼妳一定要去角質!選擇含有BHA果酸成分的去角質霜能夠幫助妳清除皮膚表層的壞角質,而且不會傷害到妳的肌膚。
  • 肌膚乾燥:肌膚乾燥的女孩適用化學性的去角質霜,這能夠有效代謝掉不好的細胞,換上新的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