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別再因為懶惰而忽略了卸妝的重要了!妳絕對想不到這些殘妝帶給肌膚的傷害有多大!今天開始,正確的使用卸妝產品,還給自己一張水潤的臉蛋!

1. 別偷懶了!不卸妝會害慘妳的肌膚! 

女孩!妳知道化妝後沒有卸妝的後果有多嚴重嗎?這對妳的肌膚是一場大災難!殘留在臉上的化妝品加上妳的汗水和細菌,不只會讓妳長痘痘,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皮膚病!更別提這些化妝品會讓妳的肌膚乾燥黯淡,缺乏水分。為了避免妳的肌膚受到傷害,就算再痛苦也還是要卸妝呀女孩!

2. 用同一張卸妝棉卸妝是不對的!

Finger, Lip, Skin, Eyelash, Eyebrow, Beauty, Nail, Organ, Photography, Cosmetics, pinterest

幫許多名人化過妝的彩妝師Jill Powell說有兩個原因說明這個舉動是錯誤的:首先,使用同一張化妝棉的話,妳會把眼睛上的化妝品帶到妳的臉上或是將臉上的化妝品弄到眼睛上,這一切都有可能會造成臉部毛孔的堵塞或是感染。再來,這無法有效地把化妝品卸乾淨,導致化妝品殘留在臉上。所以,卸妝時最好還是用兩張化妝棉,先用一張卸掉臉上的妝容,另一張再將殘留化妝品清乾淨。最後再用洗面乳或是其他臉部清潔產品洗臉就完成臉部的清潔囉!

3. 仔細看看,妳的眼妝卸乾淨了嗎?

Ear, Lip, Finger, Hairstyle, Skin, Eyebrow, Eyelash, Jaw, Organ, Beauty, pinterest

若沒有將眼妝卸乾淨,很有可能會造成細菌感染!(聽起來好可怕)所以不管需要幾片卸妝棉,都別捨不得!這裡有個小秘訣:將卸妝棉沾上眼唇卸妝油後,覆蓋在睫毛上幾秒鐘,妳會發現睫毛膏一抹就掉了。有畫內眼線的女孩們,可以用棉花棒沾卸妝油後,輕輕擦拭掉內眼線,這樣一來妳就能將眼妝卸乾淨了!

4. 妳以為卸完妝就沒事了嗎?

我知道妳下班後累到完全不想動,還有力氣卸妝已經很了不起了,但光是用卸妝棉卸掉臉上的化妝品是不夠的!卸完妝一定要用洗面乳或是其他臉部清潔產品再將臉洗乾淨才能確保妳將臉上的髒污的去除了。

5. 卸妝油、卸妝水傻傻分不清楚 

如果妳只是上了一層薄薄的BB霜或是遮瑕膏,那麼卸妝水就足夠妳將臉上的底妝卸乾淨了,試試法國貝德瑪BIODERMA敏感性肌膚卸妝水吧!小秘訣:即使妳出門但是沒有化妝,也應該用卸妝水將臉上的髒污抹掉,畢竟空氣中可是有很多灰塵的。今天如果妳畫了全妝,包含底妝、眼影、睫毛膏、腮紅等等,那妳就得用卸妝油才能將臉上的化妝品徹底卸除。

6. 妳用過熱的水洗臉嗎?

Lip, Cheek, Skin, Eyebrow, Jaw, Chest, Neck, Muscle, Eyelash, Bathing, pinterest

用熱水洗臉會造成妳的肌膚乾燥!請溫柔的對待妳的肌膚並用溫水洗臉!

7. 針對膚質選擇卸妝產品 

如果妳對自己的膚質不了解,找個時間去看看皮膚科吧!讓專業的告訴妳該買哪種卸妝產品,買對卸妝產品以免造成日後肌膚的不適。

8. 妳的卸妝產品是適當的pH值嗎?

健康肌膚的pH值落在4.05.5之間,若要保持這樣的pH值,妳必須使用pH值偏酸的卸妝產品,因為鹼性的卸妝油容易造成肌膚乾燥缺水。所以在購卸妝產品時,別忘了看看它的pH值,選擇3.03.5之間是最合適的。

9. 別這麼粗魯對待妳的肌膚!

妳不會用菜瓜布去刷洗妳最愛的包包吧?那就別這麼粗魯地對待妳脆弱敏感的肌膚!比起用有小顆粒的卸妝油,選擇較溫和的卸妝產品能不造成肌膚傷害並把肌膚上的角質通通去除掉!

10. 放下那條毛巾!

別再試圖用毛巾來擦掉臉上的殘妝了!正確的做法是抹上溫和的去角質霜後,以畫圓的方式按摩臉部,最後再用水沖掉,妳就會得到一張乾淨透亮的臉!

11. 不要一直用毛巾! 

洗完臉後別用毛巾將臉擦乾,這會造成臉部肌膚的傷害!妳可以輕拍妳的臉讓水自然的風乾,這樣不僅能讓肌膚保持水潤,也不會過度摩擦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