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功效的面膜讓我們總是忍不住每款都嘗試看看,而最近愈來愈多的泥膜推出,來自死海或火山泥等不一樣的產地標示著各種奇特的功效,而這種泥膜到底對皮膚的效果如何呢?讓我們來一窺究竟。

Lip, Cheek, Skin, Chin, Jaw, Temple, Neck, Tan, Barechested, Mask, pinterest

影片中的女孩先將泥膜敷在全臉後等待幾分鐘,面膜開始慢慢地由深綠色轉變為淺綠色,也慢慢的由泥狀轉為乾燥,而最後她的鼻子和額頭上出現許多小泡泡,據說這就是毛孔內的汙垢被泥膜帶出來了。

「用完後我的皮膚敏顯的變的非常光滑,甚至含有點發光呢,彷彿毛孔中的髒污垢都被清潔乾淨了,我的臉從來沒有這麼乾淨過」。

專家說明這種礦物泥膜的原理是利用厚重的泥覆蓋住皮膚毛孔,自然皮膚的呼吸功能就會受阻,於是皮膚的內部溫度不斷升高,造成毛孔不斷擴張,這樣深層的油脂、污垢就會慢慢排出到皮膚表層達到淨化效果。

但是也有另一派專家對泥膜持有反面的看法,他們說與其用這種原料或功效尚未被完全證實的保養品,不如更加用心的注意每天基本的洗臉卸妝,並且定期去角質才是真的保養皮膚之道。

如果妳是敏感性肌膚建議妳減少去角質的次數,更不可以使用磨砂膏哦,妳可以換成含有乳酸或水楊酸的乳液來幫助皮膚代謝老廢角質,也不會造成皮膚過敏,所以妳在購買泥膜時應該要做謹慎的評估後再購買,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哦。

Mask, Hood, Humour,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