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妳即將成為一位媽咪孕育出妳的小寶寶,不過在懷孕的過程中很多人會擔心自己出現所謂的孕婦麻煩,懷孕後身體上開始出現妊娠紋和黑色素沉澱,但是身為愛美的女人,就算連當了媽咪後都要散發出最有女人味的一面,專家給我們幾項在懷孕期間的注意事項,準媽咪們快來看看吧。

Human, Comfort, Textile, Bedding, Linens, Beauty, Youth, Bedroom, Black hair, Bed sheet, pinterest

1﹒絕對不可以使用維生素A(A)

A酸被我們稱為是皮膚的救星,不管妳的痘痘有多嚴重粉刺有多多只要吃幾個月的A酸便會恢復成平滑的臉蛋,不過如果妳未來計畫懷孕或妳已經有小寶寶了,千萬不可以再繼續服用,因為A酸會讓妳體內的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升高,非常有可能會造成畸形兒或嬰兒腦部受損,所以千萬要記得在計畫懷孕前一個月就要停藥囉。

2﹒水楊酸的使用需要適量。

水楊酸也是治療痘痘的良方,可以幫助代謝妳的老舊角質慢慢的讓妳的痘痘代謝出去,水楊酸的作用力雖然沒有A酸那麼強並且懷孕期間沒有禁止使用,不過在使用上還是要拿捏好劑量,建議妳詢問妳的醫生做好劑量評估,不可以使用過多以免造成小嬰兒畸形。專家建議妳也可以使用乙醇酸保養品來對抗妳的痘痘,雖然功能沒有水楊酸顯著,但相對的副作用較低,危險也比較少。

3不要使用對苯二酚來對抗黑斑

懷孕後身體上開始出現各種色素沉澱,這時候妳可能就會想使用含有對苯二酚的除斑藥膏來淡斑,但是這種物質還沒完全證實對小嬰兒無害,所以專家建議如果在懷孕期間還是避免使用比較好,如果妳身上已經開始有色素沉澱時妳應該要做好防曬動作,避免紫外線直接照射。

4懷孕中可以擦指甲油,但是修剪指甲要小心。

Finger, Skin, Nail, Nail care, Manicure, Nail polish, Organ, Close-up, Artificial nails, Thumb, pinterest

妳當然還是可以繼續擦指甲油,因為指甲油只會在指甲的表面並不會滲透進去人體內,但如果妳在減指甲時不小心受傷了或是去角質時太大力造成傷口,這時指甲油的化學物質就會悄悄地滲透進去妳的血液裡,非常有可能會對嬰兒造成影響。

5在使用保養品時要特別注意。

Finger, Lip, Skin, Hand, Eyelash, Nail, Tooth, Wrist, Gesture, Thumb, pinterest

我們總是喜歡用各種產品來保養我們美麗的容貌,但是萬一妳的身體有一個小小的傷口時,這些化學物質組成的保養品就會慢慢的滲透進去妳的血液中,悄悄的造成影響,所以如果妳懷孕了就要謹慎的使用化妝品和保養品,當然簡化種類是最好的方法。

6染頭髮非常有可能會影響小嬰兒。

染髮劑裡面所含的化學物質種類超乎妳的想像,而且都是非常有害的,所以很有可能會影響小嬰兒的健康,建議妳在懷孕期間先停止染頭髮吧。其實妳應該要減少去美髮店的機率,因為妳不能保證那裏的環境非常衛生,如果在洗頭時一不小心抓破耳朵流血了,化學物質都會滲透進體內。

7停止一切醫學美容的侵入物。

如果妳有定期打肉毒桿菌或各種醫學美容針的習慣,在懷孕時建議妳停止繼續打,因為這種侵入性的化學物質可能會影響到嬰兒的健康,造成身體上的缺陷。

Shoulder, Waist, Joint, Trunk, Abdomen, Elbow, Stomach, Navel, Organ, Neck,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