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們知道嗎?其實不鏽鋼湯匙的妙用,它既是每家必備的畫眼線輔助器,又能充當防止睫毛膏弄髒眼皮的絕佳化妝小道具,以及將眼影粉和果凍潤唇膏變成定製色唇膏的調色盤,讓人不得不佩服果然是高手在民間啊,平日用來吃飯喝湯的餐具都能被跨界利用(咦),不過除了以上三個妙招之外,湯匙先生其實在化妝美容方面還有很多用處的哦,感興趣的Angel們快來發掘一下吧!

拯救浮腫眼

Face, Skin, Hair, Eyebrow, Cheek, Nose, Beauty, Head, Eye, Lip, pinterest
COSMO HK

把鐵匙放在冰箱一晚,便成冰敷的小工具,敷在早上醒來變得浮腫的雙眼,除了消腫更有醒神的作用。但記得要用薄毛巾包著鐵匙再敷,否則過冷的溫度會刺激眼睛。

紓緩蚊咬不適

Hair, Face, Ear, Skin, Eyebrow, Nose, Beauty, Cheek, Chin, Lip, pinterest
COSMO HK

去完郊遊後雙腳鋪滿咬痕,用手抓的話隨時會抓傷令問題加劇。冰凍的鐵匙敷在痕癢不適的位置,會有紓緩的功效。

畫眼線的好幫手

Eyebrow, Eyelash, Face, Eye, Skin, Beauty, Organ, Eye shadow, Eyelash extensions, Cosmetics, pinterest
COSMO HK

想畫出如模特兒般的貓眼妝,但一手抖就容易畫超過。可以將鐵匙的柄當成尺畫一條眼線,再用匙的圓邊順著眼尾的方向斜放在上,便能框出眼線的邊緣,最後填滿便能畫出完美眼線。

睫毛捲曲器

Human, Finger, Lip, Skin, Eyebrow, Hand, Eyelash, Nail, Beauty, Organ, pinterest
COSMO HK

明明夾了睫毛,但發現塗完睫毛液後又往下垂?可待睫毛液乾透後,利用鐵匙墊在睫毛上,再用手輕輕按壓睫毛,想捲曲效果更明顯的話,可預先用風筒吹熱湯匙。

塗睫毛液的小工具

Finger, Skin, Eye, Eyebrow, Eyelash, Organ, Beauty, Nail, Lens, Cosmetics, pinterest
COSMO HK

掃下眼睫毛的時候,很容易和令下眼皮沾上睫毛液,可用一隻湯匙墊著在下眼睫毛的底部再掃,就不怕會沾到眼皮了。

打陰影的小幫手

Face, Hair, Skin, Eyebrow, Beauty, Cheek, Nose, Head, Makeup artist, Lip, pinterest
COSMO HK

經常不知道陰影的正確位置,可以試試將湯匙覆蓋在蘋果肌上,順著在下方向上斜掃,就可以化出完美陰影。